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远离脊柱病痛 世界脊柱健康联盟第三届大会召开

2014-11-16 15:04:57    作者:詹远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11月15日,由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的世界脊柱健康联盟第三届大会开幕式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健康不分国界,脊柱链接世界”,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的近地区800名中医师,脊柱保健、治疗从业人员参与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钟南山院士发来贺电,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钟院士在贺电中指出,脊柱疾病正呈现逐年增多并逐渐年轻化的趋势。举行全球性的交流,可引起社会的关注,做好脊柱疾病的防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消除脊柱痛苦,让全球远离“亚健康”

大会邀请了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钟阳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张凤楼理事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我国在脊柱保健及脊柱病治疗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在规范性、人才培训、科普宣传等方面作进一步努力,促进脊柱保健服务业的发展。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发表致辞

钟阳胜会长代表广东省保健协会指出,有资料显示,全球“亚健康”状态的主要原因在于脊柱不健康,期待大会的举办能够推动中国及世界健康事业的发展,让人类远离脊柱病的痛苦。


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钟阳胜发表致辞

大会开幕式上,来自美国的医学博士、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先生进行发言。他强调,在对于脊柱治疗以及康复保健的问题上,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只要能最快地治好患者病痛的,就是最好的方法。黄博士指出,中医的传统疗法对于现代医学治疗脊柱病起到补充作用。


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致辞

两大脊柱界“国宝”为大会作主题报告

开幕式后,钟世镇院士在大会进行题为“脊柱外科相关部分技术”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脊柱外科相关技术的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报告结束后,钟世良院士被聘请为“世界脊柱健康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


钟世镇院士作主题报告

随后,龙氏手法创始人龙层花教授与其弟子亮相舞台,为大会进行演讲报告。龙层花教授及其弟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亚运首席康复专家 沈彤教授分享了脊椎病因治疗学的理论与研究成果、脊柱保健的方法等。据龙层花教授表示,癌症与脊柱疾病有重要关系,并由动物实验与小样本研究得以初步证实。


龙层花教授为大会进行演讲报告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陶军:每5成人中就有1个患心血管病 预防关键在于护好血管内皮

2016年8月26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健康体检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隆重召开健康体检管理学术年会,同时举办《健康体检管理新技术新进展学……详细>>

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引热议 年轻人工作忙最该小心3种常见病

近日,“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引起网友的关注,近些年来,90后从年轻人慢慢接近中年,被颈椎病、失眠、脱发等多种症状困扰,年轻人工作忙、压……详细>>

超七成企业家存心血管隐患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如何护理?

爱康集团近日发布《2016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这已经是爱康第六本关注企业高管健康管理的分析报告,有超七成企业家存在心血管疾病隐患,冬……详细>>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默克集团开展育龄期女性甲状腺疾病教育公益项目

2022年5月25日所在周是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为响应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倡议……详细>>

2017年节假日放假安排出炉 细数那些常见的"节日病"

国务院办公厅12月1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看到明年的假日信息,小伙伴们一下"沸腾"起来了,在假期中有……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