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银川火锅店爆炸造成10人伤 爆炸发生如何应急自救?

2014-11-15 00:47:17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奇闻综合,昨天上午9时40分,银川爆炸发生,在甘肃省银川市一火锅店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0人受伤。银川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火锅店因煤气罐泄漏引起闪爆,10名伤者无生命危险。

目击者拍摄的图片显示,一写有“小辣椒家婆小吃”的招牌后的3个店面门脸被炸毁,门口堆着被炸毁的门框、窗框等杂物,屋内一片狼藉。店门口的马路上撒满玻璃碎碴,停在路边的两辆车后挡风玻璃被炸毁。伤者讲述惊魂瞬间:厨师王文涛称:我睁开眼一看,全是烟雾;保安吴欣说:当时,把玻璃都震碎了。

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急救中心了解到,伤者中6人为火锅店服务员,2人为路人,1人为餐厅外看车人员,1人为附近一公司门卫。其中3人重伤:1人小腿开放性骨折,1人气胸,1人烧伤

10人受伤,包括3名女性和7名男性。事发后,伤者已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据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介绍,目前伤者中一人气胸,伤势较严重,有2人小腿部骨折,其余人受到不同程度烧伤,目前受伤人员无生命危险。现场目击者称,该小吃店附近停靠的几辆车车窗玻璃全被震碎。

银川市中山南街派出所教导员介绍,据附近银祥酒店一位受轻伤的保安回忆,当时,他闻到了浓烈的煤气味道,紧接着就被一股热浪击倒,头发烧焦,手部被灼伤。目前小辣椒家婆小吃店的老板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生爆炸时如何自救?

爆炸事故,是指由于人为、环境或管理等原因,物质发生急剧的物理、化学变化,瞬间释放出大量能量,并伴有强烈的冲击波、高温高压和地震效应等,造成财产损失、物体破坏或人身伤亡等的事故。分为物理爆炸事故和化学爆炸事故。

应急要点:

1。立即卧倒,趴在地面不要动,或手抱头部迅速蹲下,或借助其他物品掩护,迅速就近找掩蔽体掩护。

2。爆炸引起火灾,烟雾弥漫时,要作适当防护,尽量不要吸入烟尘,防止灼伤呼吸道;尽可能将身体压低,用手脚触地爬到安全处。

3。立即打电话报警,如遇伤害,拨打救援电话求助或就近医院救治。

4。尽力帮助伤者,将伤者送到安全地方,或帮助止血,等待救援机构人员到场。

5。撤离现场时应尽量保持镇静,别乱跑,防止再度引起恐慌,增加伤亡。

专家提示:

遭遇炸弹袭击时,不要惊慌、混乱,要听从专业人员指挥。

爆炸过后,非专业人员不要前往事发地区,防止发生新的伤害事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赛诺菲中国向天津港事故伤员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2015年8月14日 ,中国上海 – 赛诺菲中国今天宣布,将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中的伤员救助……详细>>

美教授研发有肉味素食汉堡 已在两家餐厅上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8日报道,一款名为“不可能”的素食汉堡(Impossible Burger)近日在美国北加州亮相,其号称尝起……详细>>

天津市环保局:应对降雨已有预案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据天津市气象局预计,17日17点至23点左右,爆炸事故区域将出现局部雷阵雨,降雨量预计5毫米到8毫米;18日傍晚……详细>>

食药监局提示 自酿葡萄酒发酵过程中别用密封容器

进入秋季,葡萄大量上市,家庭自酿葡萄酒是不少消费者“钟情”的饮品。为了保护消费者安全饮用自酿葡萄酒,国家食药监总局特意发出消费提示,其中……详细>>

江西快递货车起火4000件快递报废 如何预防汽车火灾?

2015年11月12日上午8时左右,在昌铜高速公路8Km+200M有一辆运快递的货车着火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火势已被消防人……详细>>

  • 王甲汉

  • 杨磊

  • 李志清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