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新技术使肌肤“返老还童”

2014-10-20 09:27:20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前沿综合,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一化妆品公司宣布,成功使用iPS细胞(人工多能干细胞)实现了“返老还童”,将一位67岁日本男性的皮肤细胞恢复到和他本人36岁时的皮肤基本相同状态。

据悉,该男性自1980年以来,一直定期提供36岁-67岁间五个不同年龄段的皮肤细胞,并由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将其转化为iPS细胞。

经化妆品公司分析,作为老化指标的染色体状态在五个年龄段均有所恢复,连67岁时采集的皮肤细胞也恢复到了和36岁时大致相同的状态。

该公司称,将使用此研究结果阐明皮肤老化机制。目前虽尚处于基础研究阶段,但从长远来看,这将会推动针对个人、不同敏感源的定制化妆品开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00位女性“改善肌肤”方法大揭秘 酸奶位列第二!

肌肤状态不佳的话,心情都会变得低落。但是如果能感觉到肌肤粉嫩的感觉的话,心情就会一下子变好,这也是女性共同的心理。越是保持完美肌肤的人越……详细>>

柑橙西瓜可防痘印 盘点5类对肌肤有益食物

健康新闻综合,很多爱美女性不惜花重金购买保养品,以保持肌肤的健康美丽。但如果昂贵的护肤品并不能明显有效改善肌肤状况,那不妨尝试改变饮食。……详细>>

每天喝这几类健康饮品有助从内滋润肌肤

对女性来说,给肌肤补充水分,使肌肤保持润泽想必是十分重要的功课。除了可以通过美容液从外对肌肤进行呵护以外,“从内得到滋润”也尤为重要。据……详细>>

春季皮肤易过敏? 专家教你呵护敏感肌肤

春天是万物复苏、蓄势生长的季节,皮肤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但这个季节的气候特点,也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如果护理不当,使得肌肤的新陈……详细>>

敏感肌肤的5大错误护肤方式

冬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容易因饮食、情绪或护肤品使用不当,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痘痘等。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