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建议采用激素疗法避免暴饮暴食

2014-09-12 08:36:08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9月8日消息,专家认为,暴饮暴食,即在短时间内吃过量的食物,成为现代人饮食的真正祸害。美国专家建议采用激素疗法来避免暴饮暴食。

什么是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根据发生的频率和心理作用会发展成暴食症。 岁末年初,宴请、聚餐的机会增多,因此暴饮暴食成为一种常见的“节日综合征”。暴饮暴食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它会给人的健康带来很多危害。

暴饮暴食后会出现头晕脑胀、精神恍惚、肠胃不适、胸闷气急腹泻便秘,严重的会引起急性胃肠炎,甚至胃出血;大鱼大肉、大量饮酒会使肝胆超负荷运转,肝细胞加快代谢速度,胆汁分泌增加,造成肝功能损害,诱发胆囊炎肝炎病人病情加重,也会使胰腺大量分泌,十二指肠内压力增高,诱发急性胰腺炎,重症者可致人非命。研究发现,暴饮暴食后2小时,发生心脏病的危险几率增加4倍。发生腹泻时,老年人因大量丢失体液,全身血循环量减少,血液浓缩粘稠,流动缓慢,而引发脑动脉闭塞,脑血流中断,脑梗塞形成。一旦出现上述不良后果,也不必惊慌失措,症状重者应及时就医,进行正确处理,以防延误。

美专家建议采用激素疗法避免暴饮暴食

科学家称,不受控制地食用大量食物,在某些情况下,与人体内的激素水平较低有关。在分析一系列指标后,专家指出,女性生理周期不规律,更容易引起暴饮暴食。

研究人员以实验鼠为研究对象的实验也表明,雌性激素的下降会导致暴饮暴食。因此,采取激素疗法或可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医生竟让病人用60度高度酒解毒!“口服乙醇”可解甲醇中毒

“假酒”甲醇中毒,高度真酒能解毒!这个真的有。“口服乙醇”可解甲醇中毒。详细>>

让科比“满血复活”的疗法 令这位膝关节疼痛的巴基斯坦女士也大呼“神奇”

近日,来自巴基斯坦的梅女士在祈福医院骨科中心接受了一次令她觉得“新奇”的治疗:从右手臂抽出一管血,经离心后,打到她疼痛的右膝关节腔内。两……详细>>

晶状体原位再生 刘奕志教授领衔团队研发先天性白内障新疗法

先天性白内障是典型的儿童致盲性眼病,其发病率为五万分之一,不过由于婴幼儿的眼球仍处于发育阶段,并不适宜植入人工晶体这一常规的白内障疗法。……详细>>

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将在穗召开

经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2017年11月24-26日,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国际热疗医学学会(ICHS)第3……详细>>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