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网传埃博拉病毒蔓延至大马 马国卫生部严正驳斥

2014-08-14 11:20:55      家庭医生在线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新浪网媒体讯,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驳斥社交媒体流传马国出现首起埃博拉病例的谣言,并表示会向多媒体委员会投诉,揪出在网上散播谣言的人。

埃博拉是什么?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其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

马来西亚出现埃博拉病例?

大马卫生部长13日召开记者会,针对网上传闻指出,如果马国真的出现埃博拉病例,政府绝不可能隐瞒。他说,网上流传一名小女孩脚长满水泡的照片,伤势像是烫伤,并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状。卫生总监也在脸谱网及推特上澄清,马国至今没有埃博拉病例,而这种致命病毒传至马国的风险很低,并促请民众不要散播假消息,造成恐慌。

据悉,马国社交媒体最近流传一张一名女童躺在床上,双脚脚背长满水泡的照片。发布者声称这是感染埃博拉病毒发病初期的症状,并指埃博拉病毒已从西非蔓延到马国。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近期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结果表明,今年以来,手足口病的发病明显上升。有关专家分析:该病明显上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可能温湿气候易……详细>>

31省份开学时间表公布?开学后如何防止疫情蔓延?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各地响应教育部通知延期开学。为能让高三和初三学生顺利升学,各个省份纷纷开通网课。经过两个多月的医护人员奋战,新……详细>>

广东共报告32例H7N9病例 其中治愈4例 死亡7例

据报道,广州和中山也发现H7N9病例了!2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广州、中山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截至2月3日,2015……详细>>

甘肃1-4月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51例 疫情缓慢上升

日前,我省手足口病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今年1月到4月14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51例,均为较轻症状,没有死亡病例报告。相对于全……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湖北5例?夏季带口罩会面临哪些问题?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每个人也不能松懈,出门戴口罩是降低被感染风险的最好方法。但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经常戴……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