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埃博拉病毒带动生物股飙涨 专家称仅是短期行情

2014-08-04 09:46:45      家庭医生在线

埃博拉病毒栏目讯 正在西非多国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在感染病例数量、死亡人数及受影响地区范围三方面均为史上之最,令全世界绷紧了神经。在资本市场,生物制药类股票也成为嗅觉敏锐的资金炒作的标的。上周五,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强势涨停,达安基因、联环药业等也是以大涨收盘。与此同时,白云山、新华制药等标的也没逃过资金的法眼,收盘均有不小的涨幅。

尽管目前我国尚未出现埃博拉感染病例,但资本市场少不了趁机炒作一番。每当出现较大型的疫情时,例如非典、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爆发时,相关的概念股总会被资金炒作一番,抗生素、生物疫苗、甚至口罩手套等概念股,都会被炒作,其中,在2009年甲型H1N1流感题材炒作中,莱茵生物更是多次出现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尽管每逢疫情,相关标的总被市场热炒一番,但回头看的话,相关公司的产品大都未直接对应相关病情,因此炒作更多地还是停留在概念上。一位私募人士表示,A股喜欢炒概念,埃博拉也不例外,但仅仅是炒概念,吃一波就走,不可能成为长期的关注热点。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详细>>

广东共报告32例H7N9病例 其中治愈4例 死亡7例

据报道,广州和中山也发现H7N9病例了!2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广州、中山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截至2月3日,2015……详细>>

中超重新开赛后将取消握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握手能传染哪些致病菌?

手是身体上最脏的部位,因为手每天会触碰很多东西,难免沾染人们所看不到的病毒和细菌。若吃饭前没有洗手,手中的细菌或病毒可能跟随食物进入体内……详细>>

甘肃1-4月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51例 疫情缓慢上升

日前,我省手足口病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今年1月到4月14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51例,均为较轻症状,没有死亡病例报告。相对于全……详细>>

广东连续6天新增H7N9病例 预防禽流感做好“三要三不要”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7日通报,深圳、梅州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这是该省连续第6天通报新增H7N9病例,目前广东的疫情已导致26人确诊……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