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大学生借助3D打印术为6岁独臂男孩制作义肢

2014-07-30 09:33:41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前沿综合,据报道,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大学生艾伯特•曼尼洛(Albert Manero)和朋友们,运用3D打印技术为独臂男孩艾利克斯•布林(Alex Pring)安装了义肢。

3D打印技术是什么?

3D打印,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打印机可以打印电脑设计的平面物品,而所谓的3D打印机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打印材料有些不同,普通打印机的打印材料是墨水和纸张,而3D打印机内装有金属、陶瓷、塑料、砂等不同的“打印材料”,是实实在在的原材料,打印机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可以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通俗地说,3D打印机是可以“打印”出真实的3D物体的一种设备,比如打印一个机器人、打印玩具车,打印各种模型,甚至是食物等等。之所以通俗地称其为“打印机”是参照了普通打印机的技术原理,因为分层加工的过程与喷墨打印十分相似。这项打印技术称为3D立体打印技术。

为独臂男孩装义肢

据报道,曼尼洛和他的团队花了7周的时间制造了成本为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164元)的3D义肢。在这之前,医生告诉艾利克斯的家人,安装义肢需要花费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该义肢是通过肌肉感应来控制手部动作的。在艾利克斯安装完手臂之后,他立刻给了妈妈一个拥抱,这也是他第一次用自己的双臂拥抱母亲。

报道中,曼尼洛说道:“我的母亲告诉我应该去帮助改变这个世界,我们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么做”。之后,曼尼洛计划将这一设计公布以便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8月,他还将前往德国去帮助另一个家庭。他说:“我认为3D打印会让我们的世界在许多方面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割双眼皮后眼睛一大一小 专家:双眼皮可以修复

据报道,一位21岁的女孩青春年少,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单眼皮美中不足,想通过整形把单眼皮变成双眼皮,结果却把眼睛整成一大一小。详细>>

全球顶级减重专家齐聚羊城 共商肥胖大计

2016年9月7-11日,由中国医师学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肥胖和糖尿病……详细>>

小伙网购包皮环切器自割包皮导致大出血

因为嫌自己的包皮过长,又不敢上医院做手术,于是通过上网查资料,网上买包皮环切器,自己给自己割包皮。11月27日晚上,23岁小伙子小冬在……详细>>

中大中山眼科中心多名患者感染“无关人畜共机”

知名大医院准分子激光手术出现集体感染、激光手术仪器甚至人畜共用?昨天上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紧急回应表示,有关媒体报道该院动物实验与……详细>>

抄了一趟近路 小伙儿头皮活生生被撕脱了大半 住进ICU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抄近路,可是有些人抄近路的代价就很大。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接诊了因为想省时间抄近路而导致头皮撕裂18cm,2……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