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一院黄如训教授获“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卓越成就奖”

2014-06-12 14:40:42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讯,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为表彰先进及激励广大科研及临床工作者,大会分别向为中国脑卒中防治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陈可冀、黄如训、赵雅度三位教授颁发“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卓越成就奖”。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此次会议有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省、市卫生计生委(厅、局)脑卒中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全国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院长、临床一线专家等参加,为中国脑卒中的防治工作拓展思路和提供指导。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副部长李清杰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据介绍,此次获奖的陈可冀、黄如训、赵雅度三位教授分别在神经科学的中西医学、神经内科学、神经外科学三大分支领域蜚声遐迩,成果卓著。其中我院神经科的黄如训教授,在南粤杏林不缀、术精岐黄,在临床及科研工作上为中国脑卒中特别是神经内科学事业做出许多重要贡献,并为中国及华南地区的神经科学培养出一大批杰出中青人才。

对于此次获得的荣誉,黄如训教授虚怀若谷,谦虚地回答:“我只是代表受领,荣誉是属于整个中山一院神经科数代前辈同仁、以及现任股肱同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山一院成为救死扶伤、百姓放心的杏林圣地被肯定的表现。”

“中国脑卒中大会”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的年会,规模盛大,与会人员多,学术性强,权威性高,前瞻性显著,已经逐步成为中国脑卒中疾病防治及专家研讨的顶级盛会。

(黄如训教授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副部长李清杰等合影)


(与会专家、教授云集)

(通讯员:李绍斌 彭福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黄如训
擅长疾病:
神经系统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院新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青岛新增新冠病例因“拍ct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 特殊时期去医院就医如何避免感染?

最近这几天青岛新增病例9例,这让人们惶惶不安,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出现发烧咳嗽或其他症状。在这疫情形势严峻的日子里,很多患有疾病的人群不敢去……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基础胰岛素? 毕艳:需顾疗效、安全、方便

胰岛素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而基础胰岛素在糖尿病治疗过程中更是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那不同基础胰岛素之间疗效有何不同?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合适……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