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金宇:同仁堂百年传承 南京同仁堂创新不忘品质

2014-04-27 15:56:19    作者:张琴琴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行业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于4月26-28号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家庭医生在线进行全程报道。家庭医生在线直播室采访了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金宇,金总监介绍,同仁堂作为中华老字号传承百年不败,归功于同仁堂在产品质量上始终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理念;同时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在剂型等方面进行的不断创新。


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金宇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

多款创新中成药独具特色

传统的中药剂型主要是丸、丹、膏、散,南京同仁堂在剂型上进行了创新。据金宇总监介绍,本次药交会推广的创新产品包括独家医保产品乳宁颗粒(治疗乳腺增生)、止嗽化痰颗粒,独家产品营养感冒口服液,排石颗粒(治疗肾结石)等。

现代很多女性患上乳腺增生,原因是生活、工作压力大。乳宁颗粒是90年代研发的,它与同类产品相比,除镇痛效果好外,最大的特点在于可调节患者情志。

老字号百年传承不败 归功产品质量的保证

同仁堂作为中华老字号传承百年,在行业内立于不败之地,金总监认为最大的原因是坚守产品的质量。那么,南京同仁堂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证产品的质量呢?

1、珍惜品牌价值。

同仁堂的品牌价值为100多亿,据行业首位,南京同仁堂独立的品牌价值也在10亿以上。珍惜品牌价值是非常重要的。

2、高度的历史责任感。

同仁堂已有350年的历史,每一代服务于同仁堂的员工,都不会认为是最后一代,都以“同仁堂”为骄傲,希望代代传承下去。

3、完善的企业文化建设。

每一位新入职的员工,都要经过严格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品牌培训。其中,产品的品质放在企业文化的首位,“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道德准则和“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品质理念已深深刻入每位员工的血液之中。多年前,公司的一批药材达到了国家标准,但是未达到公司内控标准,药材仓库管理员和质检人员找到厂长办公室提出了抗议。这一幕一般的企业是不会出现的。

4、自己种植产品主药材。

公司所有产品所用的主要药材,选择自己来种植。中药材从种植、采收、筛选、炮制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保证中药材的质量。例如,公司在苏北就建立了万亩的JAP基地,来种植排石颗粒主要成分之一的连钱草。

5、全程跟踪产品销售。

公司采取了售后热线电话等服务项目,对流入市场的产品进行跟踪,对患者、医生等诉求及时进行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久坐熬夜会增加不育风险?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精子质量?

久坐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头号杀手”的行为,危害远超于吸烟。连续坐着超过90分钟,都被认为是久坐,久坐不仅会诱发血栓发病,还会增加男性不育……详细>>

全小明:整体护理干预提高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生存质量

9月13~16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分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存质量学术交流会,广州……详细>>

7岁小女孩洗头后骑车,第二天竟成面瘫?洗完头发后不能做这3件事!

此前,郑州一名七岁小女孩洗完头,头发没有吹干就骑车出去,结果一圈下来竟得了面瘫。据河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言语吞咽治疗师陈洁介绍,一名7……详细>>

食药监总局公布医疗器械质量公告 多批次避孕套不合格

9月2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2016年第7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等3个品种206批(台)产……详细>>

最爱喝酒国家中国排行第二 网友:爱喝酒不会品酒

近日外媒评出世界10大最爱喝酒国家,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中国人爱喝白酒,醉了就喝醒酒汤。3-10位分别是……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