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一社区举办H7N9禽流感讲座为民解惑

2014-02-24 12:04:52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据《北京日报》讯 近日,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在社区服务站一层休闲厅举行了“H7N9禽流感预防健康讲座”,为居民答疑解惑、消除恐慌。

讲座一开始,卫生站的全科医生就让大家踊跃提问,通过问题的汇总,医生从专业的角度围绕居民比较关注的H7N9禽流感的症状、传播方式以及如何预防等,分别进行讲解,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升自身抵抗力,远离传染病侵袭,从而使大家减少了不必要的恐慌,并且懂得了正确预防的重要性。最后,活动在相关问题的有奖抢答环节中收尾。

此次讲座,引得社区很多居民前来聆听,不少居民对于这次讲座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社区能多多为居民开展此类的疾病预防或健康养生讲座。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今年北京新报告艾滋病病例1408例,较去年同期下降47%?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直接破坏免疫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疗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严……详细>>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