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医二院医生被打续:相关部门希望严惩凶手

2013-10-25 14:31:4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想来看看医生,过来道歉……”23日上午9时半左右,在广医二院打伤医务人员的死者两名家属代表(死者的女儿罗女士及媳妇),前往医院送上果篮,向被打伤的ICU科室主任熊旭明教授及相关医务人员道歉。两名死者家属代表承认当时听闻亲人死亡,心情激动而做出过激行为。死者家属代表罗女士说,希望这件事不要搞大,老人家的丧事至今没有办理,当时被警方拘留的是老人的孙子。她们登门道歉过程中话语不多,说完几句就离开医院,也未入病房探望被打医生。

死者的女儿:我们不懂事,我们是农民

昨天,死者女儿罗女士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此行到医院的目的,她说是来探望医生的,“就前几天打医生的事情上门道歉”。当被问及为何打医生时,她抿了抿嘴,说话有些吞吞吐吐:“我们什么都不懂……我们是农民……”之后就低头沉默不语。

记者追问,“知道医生被打得伤很重么?”

罗女士说,当时他们是冲动了点,承认错误。“求你们别把事情搞(大)……当时大家都很激动,双方冲撞是难免的……真系唔知点讲(粤语:真的不知道怎么说)……老人家的丧事至今没有办理。”说完这话,罗女士眼红红,闪着泪光。

医院:以后严禁家属进医护休息室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熊旭明医生情绪低落。重新戴上眼镜的他,左眼睑下的伤口上贴着一小块白纱布。病房里放满了花蓝和礼物,许多亲朋好友都前来探视。熊旭明妻子在旁照顾他,提起这场噩梦,她泪水横流。当记者问及会否接受患者家属的道歉时,熊旭明沉默一会儿低声道,“我心里很乱,暂时还不考虑这件事。”

广医二院党办主任李奕华透露,根据昨晨的X光片检查,熊旭明有新的伤情,其胸腔左侧第八根肋骨骨折,另外脾脏破裂仍有出血,伤情依然严重,需要度过7天观察期才能确保安全。

“首先把伤治好,暂时不考虑赔偿。”李奕华表示,以后如果索赔,将遵照司法程序,“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希望大家一起来维持正义和公道,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由于事发地点在ICU病房外的休息室,李奕华透露,以后与患者家属的沟通交流将被严格限定在接待室内,严禁家属进入ICU工作区域及医护人员更衣的休息室。医院将尽快在事发的ICU医生休息室安装摄像设备。

据悉,伤医事件发生后,各医院在安保工作上也加大了力度。广东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门诊量和住院人次数一数二的医院,省医即便在伤医事件发生前,对安保相当重视。本次事件发生后,也相应加强了安保工作。

记者昨日也在省人民医院看到,人群聚集的点基本都设置有保卫岗,而且保安之间不时用对讲机进行交流,每个楼层基本都有一名保安巡逻。

而珠江医院一名处理医疗纠纷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这次事件后,医院领导专门召开全院科室领导大会,再次强调各科室要多加注意,重点科室也加强巡逻,还会新装一些摄像头。

省医师协会:希望严惩凶手

在事件被曝光后,广东省医师协会发出《反对暴力严惩凶手》的声明,称广医附二院多名医务人员遭受毒打,个别医师伤势危重。行凶者手段之凶残,行为之毒辣,实属道德已沦丧。省医师协会维权自律委员会呼吁,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严肃惩处,挽救已濒于崩溃的医患关系。保护医务人员,保护绝大部分的患者。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严惩,挽救医患关系。

省医调委:道歉归道歉,打人应依法处置

得知死者家属昨日前往医院就伤医行为道歉,广东医调委副主任王辉表示,道歉归道歉,但打人者还是应受到应有的处罚,“这是故意伤害罪,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他同时表示,广东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明确规定,不得在医疗机构寻衅滋事,不可聚众闹事、围堵医疗机构,强占或者冲击医疗机构办公、诊疗场所。在医疗机构抢夺尸体或者拒绝将尸体移送太平间或者殡仪馆,侮辱、威胁、恐吓、谩骂、殴打医务人员,故意伤害医务人员,也被明令禁止。(稿件整合来源:《南方日报》、《新快报》、《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男孩因贪玩被生母打死 孩子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日前,在湖南邵阳市出现一宗家庭惨剧。3岁男童因贪玩被暴怒的生母殴打致死,其母亲割脉自杀未果。目前,男童生母杨某坤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新宁县……详细>>

银行回应新员工不喝酒被打耳光:确系失当 对责任人进行停职?躲不过的应酬喝酒时如何不伤身?

酒是中国的餐桌文化,不管是家庭聚会还是工作应酬,都离不开酒。众所周知,喝酒百害而无一利,会引起酒精肝和肝硬化以及胃炎等,但应酬时又不得不……详细>>

太可气了!外卖小哥致电取餐被打成颅脑损伤?颅脑外伤该如何护理?

大脑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所有的行为以及语言主要由大脑中枢神经所支配,一旦脑部受到外伤就会引起多种后遗症,甚至生活不能自理。详细>>

手术室起火致麻醉病人死亡是否涉嫌犯罪引争议

8月24日深夜发生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的那场大火,医生在危急时刻留下正处于全麻状态中的病人自行离开,导致病人最终窒息死亡……详细>>

许乙凯:影像频道强强联手 创医学影像知识传播先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影像中心许乙凯教授在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联手共建的影像频道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