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骆驼或为中东呼吸道综合征的“传播中介”

2013-09-18 09:22:43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骆驼可能是中东呼吸道综合征病毒的传播中介,可介导这一病毒在蝙蝠与人类间的传播。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一引起中东呼吸道综合征(MERS)的病毒并未在骆驼体内发现,但在苏丹、埃及、阿曼及加那利群岛的骆驼体内均检测到了这种病毒的抗体。

病毒抗体的存在提示,这些骆驼处于MERS病毒或近似病毒感染的恢复期。

已知的114名MERS患者中,大多数都未曾接触过骆驼。但在三个独立的患者群中,首例确证或疑似病例都可能接触过骆驼,其中两个患者所接触的骆驼显示出患病迹象。

据沙特报纸《Asharq》消息,一名38岁的当地男性被诊断为细菌性肺炎后死亡,其家人随后也出现疾病体征,均被确诊为MERS,其中两人死亡。最初死亡的这名男性为骆驼经销商,曾经手至少一只患病骆驼。

另一例病案发生于阿布扎比,一名73岁男性在自家马厩中接触一只患病的赛用骆驼后,很快发病。首例被确诊的MERS感染患者则是沙特阿拉伯的一名男性,这名患者有四只宠物骆驼。

匹兹堡生物化学家,病毒变异专家HenryNiman表示,中东地区针对MERS病毒的监测系统存在不足。在发现人类MERS感染病例的国家,对骆驼进行检测的仅有极少数。而在一些贫困国家,可能存在MERS感染的患者则可能未能得到相应检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曾榛)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以为感冒手足麻木肌无力 一查才知患免疫系统疾病

最初以为是感冒,结果却造成了手足麻木、肌无力。昨日,徐女士到市一医院才知道患上一种从没听过的病—“吉兰-巴雷综合征”。该院3月已连接收治……详细>>

你以为的打鼾只是影响别人,实际上它的影响还有这些!

打鼾是最寻常不过的睡眠习惯之一了,随便逮一个来问问,家里可能都有一两个人会有打鼾的习惯。很多人觉得年纪上来了,老了就会打鼾,这没什么大不……详细>>

小龙虾频招“肌溶解” 可为啥你吃了那么多却没事儿?

吃小龙虾为何会得“肌溶解”?目前有观点认为,横纹肌溶解的发生与个体差异有关,部分患者存在易感基因,先天对各种致病因素敏感。总体而言,美味……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女高管压力太大腹泻2年 竟是不起眼的肠道菌群在作怪!

压力过大,小心患上“肠易激综合征”!长期熬夜加班的高管陈女士习惯性腹泻2年,肠胃炎常规治疗无缓解,在祈福医院营养科接受肠道菌群检测后,才……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