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称皮肤科医生很少主动建议使用防晒霜

2013-09-12 17:12:01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人员发现,在就诊的人数中,医生提醒患者——包括那些诊断为皮肤病的患者——使用防晒霜的人数不到1%。根据温斯顿塞勒姆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斯科特·戴维斯和她的同事汇集了过去20多年的门诊数据,结果显示在所有的诊断中,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提到防晒霜的大约为0.07%,0.9%的有与皮肤病患者商讨过防晒霜。

斯科特·戴维斯表示:“虽然,皮肤科医生是最经常提醒病人需要使用防晒霜的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士,但只有1.6%医生这么做。”

皮肤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2011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颁布了一项新的标签指令防晒霜制造商。新的标签加强患者使用防晒霜的必要性,并记得定期使用。

然而,按照研究人员收集了在美国从1989至2010年全国门诊医疗大约183亿病人中调查测量防晒霜使用频率的数据。调查要求参加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士记录病人超过1周就诊信息,包括对病人的人口统计数据、保险状态、就诊的原因、诊断、过程、治疗和转介。研究人员还研究涉及那些被诊断患有皮肤疾病患者的具体数据,包括皮肤癌史、光化性角化病、皮肤癌以及病人就诊的是哪一类的医生。

183亿就诊病人中,执业医师建议1.283亿人用防晒霜。建议者中白人是黑人的近10倍。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更喜欢向80岁以上的患者推荐防晒霜患。80-89岁的有0.08%会接受医生的防晒霜推荐,90岁以上的有0.1%的接受推荐,而那些9岁以下的孩子却只有0.01%接受医生的防晒霜推荐。

总体而言,儿科医生建议儿童使用防晒霜的数目是微不足道的,但患有皮肤病的儿童有0.03%会接受医生的防晒霜推荐。得到这样的调查结果是因为儿童和青少年是所有年龄组中受到最强阳光的暴晒,在21岁之前太阳晒伤会高达80%。

戴维斯他们还指出,这项研究由于缺乏病人是否已经使用过防晒霜或可能缺乏医师的报告数据,并且缺乏横断式研究设计,导致这份研究受到限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陈秋兰)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女子为墙壁涂上4层特殊漆 旨在防止WIFI过敏

环顾家中,我们可以发现无数的电器和无处不在的章鱼线。当你拿起智能手机走动几步,手机立马告诉你周围有大量Wifi存在。而生活在被无数电磁波……详细>>

寒冬来临当心冻疮找上你 预防冻疮有妙招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很难快速治愈,一般要等到天气转暖后才会逐……详细>>

女子吃灰灰菜眼肿得难睁开 日光性皮炎怎么预防?

泰安一名中年妇女最近手和脸都严重浮肿,去医院检查医生发现这是日光性皮炎,而导致这名妇女发病的原因是她当天吃了灰灰菜。专家提醒,灰灰菜、苋……详细>>

春天踏青易患过敏性皮炎 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春天是一个令人想去抚摸的季节。阳光灿烂中,小玲和她的小伙伴们高高兴兴地去游园了。在色彩斑斓的花丛中他们流连忘返,在绿树丛荫中他们尽情歌唱……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