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英国孕妇得异食癖 怀孕时需狂吃沙

2013-08-21 09:01:4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时口味异常并不罕见。但英国妇女凯莉·玛丽·皮尔斯的害喜有点与众不同。因有异食癖,她怀孕期间喜欢吃沙子和海绵块,一天能吃掉20块海绵。所幸她的两个孩子出生时均身体健康。


凯莉·玛丽现年28岁,育有4岁的儿子卢西恩和7个月大的女儿洛拉·鲁比,是全职妈妈。据凯莉·玛丽回忆,她怀卢西恩5个月时看到婆婆给养鹦鹉的鸟笼里换沙子,自那以后开始渴望吃沙。“那时我总让口中充满独特的味道。我知道自己在渴望着什么,直到看到沙子,我意识到就是它。我问婆婆能不能让我吃点沙子,她觉得这有点疯狂,不过没拦着我。”

后来,凯莉·玛丽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用海绵块和沙子制作的三明治。凯莉·玛丽说:“它们(沙子和海绵块)让我有种满足感,那正是我需要的。我吃下一碗碗的沙子,除了沙子和海绵块,别的都不吃。那种满足感就如同你想吃巧克力,最终吃到了一样。”

准妈妈3种食物不能吃

准妈妈在怀孕之后会比较爱吃东西,但不是所有食物都能放进嘴里。下面家庭医生在线为你介绍哪些食物需要留意。

少吃生食或是冰的东西:生的食物多含有病菌,冰的东西容易造成子宫收缩,瓜类、荔枝或是麻油鸡也会有可能增加收缩,也应少吃。

咖啡、茶、巧克力的食用要有节制:过量的咖啡因可能会造成流产,胎儿的出生体重也会有些轻。

不碰酒精类的饮料:喝酒之后,酒精在胎儿体内以及羊水中的浓度是与母体相同的,且代谢速度慢了非常多,所以酒精对胎儿的影响比对妈妈的影响还大。酒精会造成胎儿流产、智力低下、出生体重过轻、早产等,严重时还会有可能产生胎儿酒精中毒征候群。

孕期准妈妈要安胎,不一定要“卧床休息”或者大量进补,可以从日常饮食做起哦,简单又健康。

适合孕妇吃的4道家常菜

众所周知孕前、怀孕期的女性对于食物营养的要求度是非常高的,精细程度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就必须要做出几道营养既丰富又适合这个季节的食物,来作为孕前和怀孕期的妇女的食物。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孕前和怀孕期的女性推荐适合她们的4道营养菜:

一:蒜蓉科甲蒸扇贝

用料:冬瓜900克,扇贝800克,蒜蓉适量即可。

做法:将冬瓜去皮、去囊切成3cm厚的薄片;将扇贝去壳取肉洗净;把切好的冬瓜片放在碟子底部,把扇贝肉放在冬瓜片上,然后再加上蒜蓉,蒸10分钟即可吃用。

特色:清香鲜甜,夏天可解暑,增加食欲。

孕妇饮食

提示:“科甲”,就是冬瓜的意思,避免由于扇贝蒸得太熟肉会韧,故建议先将冬瓜飞水焯稔后再蒸,会能够更快熟透。

二:蛋沙金瓜

用料:南瓜500克,咸蛋黄2只。

做法:南瓜去皮切成条状;咸蛋去壳取出蛋黄蒸熟,将蒸熟的蛋黄压碎加生油搅匀,铲成蛋黄酱;再把南瓜条落镬,用中油温炸熟,再捞起;用铲好的蛋黄酱落镬爆香,加入南瓜条炒匀即可吃食。

特色:甘香酥软,并美味可口,易于食用。

提示:但是一定注意炸南瓜条的火候,要炸透,稔度要适中。

三:农家四宝

用料:南瓜、淮山、香芋、番薯各240克,碎珧柱适量。

做法:将淮山、南瓜、香芋、番薯去皮切成2cm厚的薄片,加入碎珧柱,并一起蒸熟,用高汤素打芡即可。

特色:田园农家风味足,并且健康有益。

提示:并且这4种材料要选质优够粉的,且要蒸稔才行;可以用鸡粉、鸡汁等代替高汤素这个材料。

四:玉米汁浸肉松豆腐

用料:玉米粒80克,肉碎100克,山水豆腐1盒(约400克)。

做法:将玉米粒加冰180克打成汁,隔渣;将隔好的玉米汁与肉碎同时煮熟后,淋在蒸熟的山水豆腐的面上即可,这一过程就算完成了。

特色:比较清香嫩滑,是孕妇可以食用的一道简单营养的夏日美食。

提示:作为厨师的师傅一定要掌握好玉米汁的浓稠度,过浓会腻口,过稀则形成不了汁,这一点也是做好此道菜的关键。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牙疼怎么办 专家详解孕期拍牙片或吃药是否安全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却要人命。据调查,我国有超过90%的人不同程度地被口腔问题所困扰。特别在孕期,因为受到性激素的作用,牙齿问题就会被放大……详细>>

10位孕妈或有1位得甲状腺病 孕期遇上甲状腺疾病怎么办?

日前有报道称,专家指出,每10位准妈妈就可能有1个受到甲状腺疾病的侵扰。建议备孕女性及早检查甲状腺功能,以便早发现问题早干预。孕期遇上甲……详细>>

高龄产妇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高龄产妇的健康营养不仅影响自己生产,还关系着宝宝的发育和成长,所以高龄产妇吃什么,什么食物有营养都变得至关重要!高龄产妇饮食需要营养均衡……详细>>

协和妇产科副主任:20年工作经验教我如何做大龄孕妇

从1996年到2016年,今年刚好是我从事妇产科工作的第20个年头。如今我也怀孕快6个月了。作为二胎大龄孕妇,其实我也会忐忑和担心。但我……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3年第三季度孕妇学校课程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3年第三季度(7到9月)孕妇学校课程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