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睡不好的人爱垃圾食品?睡眠影响食物选择

2013-08-08 09:26:4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自然通讯》杂志报道的一项新研究称:睡眠不好的人会倾向于选择不健康食物。

研究者对23名健康年轻人进行了观察,发现睡眠不足时,观察对象更有可能青睐披萨、甜甜圈等垃圾食物。脑部扫描显示睡眠不足时,进行复杂决策的大脑额叶区域的活性下降,而与奖励机制有关的大脑区域活性则增强。

研究负责人之一,加州大学博客利分校心理学及神经学教授MatthewWalker称:“我们发现,睡眠缺乏会使得进行综合性判断及决定的高级大脑区域变得迟钝,而更为原始的控制兴趣欲望的大脑结构活性则增强。”

Walker教授还提到:睡眠不足的受试者对高热量食物的欲望也大大增加。这种大脑活动的变化及随之导致个体选择的改变可能解释了为什么某些人即使睡得少也容易发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曾榛)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减重手术不良后果 选减重机构建议参考三个条件

2018年9月7日-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与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共同主办,暨……详细>>

析梦:做梦是健康的标志 完全不做梦右脑有问题

《蝙蝠侠》的导演诺兰最近的一部电影《盗梦空间》,再一次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从9月1日开始,中国各大城市也纷纷热映,成为不少人议论的话题……详细>>

儿童睡足十小时有助长个 最好在晚上10点前就寝

详细>>

科学家揭示人体规律:11天不睡觉可引发死亡

人们经常自夸对身体的熟悉程度,但你真对自己的每个部位都了如指掌吗?近日,美国著名百科网“博闻网”揭露了人体16个鲜为人知的事实。详细>>

早晨起床做好这几件事 让你身体活力一整天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可是很多上班族在睡醒之后都很容易觉得浑身无力,从睡梦中挣扎着起床,仍难以集中精神,他们往往需要喝上一杯咖啡才能让……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