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3年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隆重开幕

2013-07-25 23:57:26    yoyo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7月25-26日,第48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暨2013年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在苏州洲际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型零售连锁药店企业、各类服务商、供应商企业负责人出席论坛。

2013年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现场图,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现场直播。

2013年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现场图,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现场直播。

  2011年以来在《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指导下,中国零售连锁药店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经营实力持续增长,企业兼并重组提速,市场集中度、流通效率和管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批全国性零售连锁企业和区域性龙头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医药零售连锁行业发展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但零售连锁企业总体发展势头趋缓,仍然面临很多阻碍发展的政策性问题和经营成本大幅提升、区域壁垒、人才匮乏等经营性问题,尚需进一步破解。未来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在战略、策略及战术的变革方面会有哪些创新方向?可借鉴什么成功模式?须关注什么政策热点?能整合什么市场资源?

  本次大会以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新出台的《零售药店经营服务规范》标准和新修订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为指导方向,就行业热点政策、医药零售市场信息、中国零售药店发展策略、零售药店在管理技术、信息技术、服务功能的升级与创新案例等焦点问题进行解读和分析。

  作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和连锁药店分会精心打造的品牌会议,“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是引领未来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前进的风向标。大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全力推动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发展的目标,已连续成功召开八届,在业界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145种药价拟定上限企业和个人可提异议

昨天,市发改委对阿莫西林等119种西药、胃复春片等26种中成药,拟定了最高零售价格方案并公示。12月18日前,任何企业和个人如有异议可在……详细>>

西藏自治区2349个具体剂型药品10月22日起限价

国家发改委10月2日公布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共涉及296种、2349个具体剂型规格品。21日,自治区发改委下发《关于落实国家发改……详细>>

浅谈线下实体药店慢病管理

突破口可以选择一个小类别上开始,真正实施聚焦战略,如聚焦“高血压”,进一步聚焦“抗高血压药”……医药零售市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野蛮发展以后……详细>>

明月镜片的暴利生意:成本6元零售价上百 陈道明代言营销费翻番?如何保养镜片?

现在近视的人群越来越多,为能纠正其视力,获得清晰的视野,势必会戴上眼镜。市面上的镜片价格不一,少则几十块,多则上千上万,不管是价格便宜还……详细>>

互联网颠覆制药行业 青岛国风从两个方向布局大健康产业

在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9万平米的展会中可谓“藏龙卧虎”,在展会第二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有幸采访到一位在医药行业从事20多年的“老司……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