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央财政支持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贫困小儿胆道闭锁资助项目》第四例资助患者手术成功

2013-06-07 11:10:58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5月28日,由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设立的《贫困小儿胆道闭锁资助项目》,第四例受资助患者李优璇手术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顺利完成。

 

  李优璇,女,回族,9个月,家住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出生后不久出现皮肤巩膜黄染,确诊为胆道闭锁。前期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病情不见好转,现转入在上海市仁济医院接受治疗,采取肝移植手术。全家共六口,家族中李优璇的伯父患有精神病二级,全家仅靠老屋出租维持生活,家庭负担很重,由于前期治疗已花费数万元,无力承担高额手术费用,现得到项目资助,父亲配型成功为其供肝。

  目前李优璇病情基本稳定,她是中国肝炎基金会胆道闭锁项目在仁济医院启动后受资助的第四个小朋友,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医院医护人员的关爱。

 

  李优璇术后第一天

 

  李优璇父亲

  “送给宝贝的儿童节礼物就是我的肝脏,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李军刚为肝硬化的女儿优璇做完肝移植,躺在病床上的他希望女儿健康活下去。 (本文来源于中华爱肝网,原文地址:http://www.519liver.com/article/5065.html)

(责任编辑:郭韵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毛坦厂高三考生广场戴口罩晨读 疫情之下学生开学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毛坦厂中学一直被人们形象地成为“高考工厂”,此次疫情下,毛坦厂中学也未能如期开学。日前,毛坦厂中学开学了,有媒体报道称,20多名高三学生……详细>>

  • 高辉

  • 田广俊

  • 何清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