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26岁妙龄女脊柱后凸82度 术后长高10厘米

2013-05-17 11:51: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很多人心中,弯腰驼背是老年人身上才会出现的现象,而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近期却接连收治了两位脊柱后凸畸形的年轻人。来自马鞍山的小汪今年才26岁,却已经因为这个问题苦恼了两三年。自从生育过后,小汪逐渐出现了腰背部疼痛、腰背后凸的症状,在当地医院治疗后服用了一些中药,疼痛有所缓解。谁知近两年来,她的驼背畸形症状却有愈演愈烈之势,身高逐渐降低,下肢麻木力,疼痛加重且开始逐渐转移,生活上受到了严重影响不说,自己的心情也因此而异常低落。

曾在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做过手术的姐夫向她推荐了该院,经检查,她被确诊为休门氏病伴有脊柱后凸畸形。CT显示,她的脊柱后凸角度已经达到82度,需要截骨矫形手术才能彻底解决病痛。手术由骨伤科的吕锦瑜、李志伟两位副主任医师和陈文俊医生主刀,术后,小汪的身高由1.52米提升为1.62米,腰杆子终于挺直了,她的脸上又恢复了灿烂的微笑。

今年26岁的小周的病史更长,腰背疼痛已经八九年了,出现驼背症状也已经三四年,身高受限不说,生活上还极为不便。晚上睡觉时只能弓着腰才能稍减疼痛,久而久之,驼背的症状就更加严重了。辗转彷徨之下,他来到省中医院求医,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伴脊柱后凸畸形。据介绍,强直性脊柱炎在最初常常表现为下腰疼痛、胯部疼痛或腿部疼痛,随着病情发展疼痛逐渐上移,发展为胸腹部和肩关节疼痛。强直性脊柱炎虽然属于慢性炎症的一种,但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也不无关系。很多年轻人平时不注意体形,喜欢弓腰驼背,长此以往对脊柱极为不利,有的人腰背疼痛了也不以为然,仗着自己年轻就强撑着,直到外形发生明显变化时才追悔莫及。据统计,强制性脊柱炎在全国发病率约为3%,多发于20-40岁的男性,发病的男女比例为10:1,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罕见。如果发现得早,可以使用药物治疗配合功能锻炼;等到外形表现出明显的畸形时,往往就需要手术才能解决了。

相关阅读:

英男子脊椎骨折得心脏病肺炎癌症 最终幸运出院

英国男子马修·霍克斯利年仅25岁,却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友人戏称他跟猫一样有9条命,他认为自己是“最幸运的倒霉蛋”。

霍克斯利第一次遇险是2011年6月,他潜水时撞上岩石,失去知觉,脖子折断,第五节脊椎骨粉碎性骨折,致使肺部积水,继而引发心脏病。医生随后为他实施脊柱手术,他昏迷5个星期才恢复意识。住院期间,他又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后又染上肺炎。出院后,他转入疗养院,却被确诊为睾丸癌患者。所幸手术成功,他的肿瘤细胞被彻底清除。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因养鹦鹉发烧40℃不退住院 养宠物当心6种常见病!

不少人群习惯养宠物特别是狗狗和猫咪,能帮助减轻压力和焦虑,提升幸福感;通过跟宠物情感互动,能降低应激水平,从而保护心脑血管;养宠物也能缓……详细>>

美国加州"死亡谷"气温将达53℃ 高温天气谨防5种疾病

据英国路透社6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汤姆·费舍尔6月19日表示,在加利福尼亚州东部的“死亡谷”以及靠近亚利桑那州边界的小镇……详细>>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女子患癌症遭遗弃:临终曾祈求家人一起吃顿饭

“一个癌症患者还能祈求什么呢?祈求有一张全家福,祈求一家人坐一起吃一顿饭,好像都是奢望。”这是24岁癌症女孩贺瑾,生命中最后一条令人伤感……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完成首例高难“换心术” 六旬老人重获新生

张丽刚刚接受了一场"换心术",而这同时也是全国著名心脏外科专家阮新民教授领衔的心胸外科团队,联合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协作下完成的广……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