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2012-12-10 14:58:35      家庭医生在线

  2012年12月3日是第21个国际残疾人日,为给广大听障患者提供专业的听力治疗与康复指导,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院长赵啸天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锐观察》节目,向广大电视观众讲授了助听器及人工耳蜗的专业知识,并与北京电视台一起,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听力障碍者更多的支持与关爱。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首大耳鼻喉医院院长赵啸天(右二)做客北京电视台《锐观察》节目

  如果您还没有为人父母,怎么才能生一个耳聪目明的健康宝宝?如果您已为人父母,又如何确保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这是目前所有的家庭需要去面对的问题。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首大耳鼻喉医院特需专家张宗芬为小李晨进行听力检查

  11岁的小李晨是河北省三河市人,现在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住在北京一间不到30平米的平房里。在他一岁的时候父母就发现他与别的孩子不太一样,听到声音哪怕是凳子推倒了,他也没反应,只是笑。于是父母带着小李晨来到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检查。诊断结果如同晴天霹雳,两个耳朵一个是110,一个是112,属于极重度聋。采访中发现,小李晨对妈妈的依赖性极强,总是紧紧跟在妈妈的身边,也正是由于这种依赖,他现在只能看懂妈妈的唇语,和外人沟通十分困难。“我爱妈妈。”当小李晨用不太清晰的话语大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在场的医生和记者都为之动容。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张宗芬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

  如今,像小李晨这样失聪的孩子全国一共有2700万,0-7岁的聋儿有80多万,同时每年新生儿当中增加2-3万。而人工耳蜗植入的费用大概需要16万,小李晨一家的月收入只有2000元,显然对于低收入家庭人工耳蜗的费用能令他们望而止步。加之高年资医生紧缺,现在每年可以做的人工耳蜗手术为1万台,而80万的聋儿就需要80年来完成手术。面对这么庞大的缺口,首大耳鼻喉医院大声疾呼:请政府和全社会都想方设法为听障患者提供帮助。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赵啸天院长介绍人工耳蜗基本现状

  在第21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北京康复医学会主办,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美尔斯通国际聋人俱乐部、平谷区特教中心承办的“大爱沿承 倾听未来”关爱听力障碍者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启动。主办方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失聪儿童走出寂静世界。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大爱沿承 倾听未来”在首大耳鼻喉医院启动

  首都医科大学康复医学教研室戴红教授介绍,广大听力障碍儿童的家长可能对于怎么安装助听器,应该安装哪一类的助听器,到哪去安装助听器都不太了解,所以还需要加大宣传和教育。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首都医科大学戴红教授建议加大助听器配戴宣传力度

  首大耳鼻喉医院住院部主任马宏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儿童听力障碍,家长要掌握一些早期识别的方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错过最佳语言时期,即使配戴了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也难以恢复语言能力。”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首大耳科专家马宏敏告诫家长要掌握儿童听力早期识别方法

  活动现场,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向听力障碍者捐赠了30台助听器,并免费为30位听障患者进行听力检测和助听器检配。孩子们重回有声世界的幸福和微笑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向听力障碍者捐赠30台助听器

  配戴助听器是为了使听觉障碍者的生活品质更好。赵啸天院长提醒广大患者对于配戴助听器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或者担心自己被别人嘲笑。要配合医生把助听器调到最合适的状态,这样就可以更逼真、更清楚地听到外界的声音,重回有声世界当中。

  

首大院长赵啸天做客北京电视台 共同关爱听障患者

  首大听力检测中心免费为30位听力障碍者进行听力检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9月讲座再度来袭 大咖教你如何防治青光眼

如果不幸患上青光眼怎么办?日常生活中,青光眼患者应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青光眼基因筛查有什么重要意义?如何进行个体化防治呢?我国著名青光眼……详细>>

女生带着偏瘫奶奶上大学 如何照顾偏瘫病人

成都大学大二女生代丽飞她早已尝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4年前,从小照顾自己长大的奶奶突然偏瘫,不愿奶奶独自住养老院的她,把老人接回家独自……详细>>

青岛精神病患者已高达130万人 发病趋向年轻化

如今,精神卫生作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和国际社会的共识,精神卫生工作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做好精神卫生……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