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井冈山杜仲研究与应用大会在江西吉安召开

2020-09-02 09:31:21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中国井冈山杜仲研究与应用大会”在江西吉安召开。来自国家部委、科研院校、学会协会、研究机构、医院专家及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了祝贺。他说,杜仲产业是涵盖范围广,产业链长,产品种类多的复合型产业,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满足民生健康需求,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大健康领域,杜仲的综合开发与利用,可以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和生态农业的重要选择,做强做大。

杜仲是我国大宗中药材之一,杜仲皮、花、果、叶等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护肝肾、抗肿瘤、抗梗塞、抗骨质疏松和延缓衰老等功效,极富开发价值,值得进一步研究。吉安是我国的生态名城,有着丰富的药材资源。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吉安是江西杜仲主要分布区域之一,已组织申报井冈杜仲地理标志和杜仲叶“药食同源”试点市。近年来,吉安市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推进,初步形成绿色和有机产品、中医药和保健品、健康旅游、健康养老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期盼各位专家继续给予支持,助力吉安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大会第二阶段举行了签约和发布仪式。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分别与国家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市卫健委举行了大健康科技咨询合作签约仪式;《中国杜仲产业发展报告(2019版)》和《杜仲研究》发布,以及会议期间系列高水平杜仲论文的集结,都是中国中药协会杜仲专业委员会成立后,推动杜仲研究与应用等方面重大成果的集中体现。

随后,大会举行多个精彩演讲,专家们发言踊跃,发表了许多新颖精辟的见解,受到与会者的好评和肯定。中国中医科学院杨洪军研究员代表黄璐琦院士做了《新时期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考》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研究员作《中药标准化工程及国际化发展》报告;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教授吴宗贵,北京大学现代中药研究中心教授屠鹏飞,中药学分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等20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

本次大会不仅是一个杜仲科技大会,杜仲产业聚集大会,也是一次杜仲资本金融大会。杜仲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等20余家投资机构参会,在大会期间他们酝酿成立杜仲产业发展基金。大会的成功进一步推高了他们对杜仲产业的关注力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杜仲 杜仲研究与应用大会

北京中小学生10月8日起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国庆长假后上学的第一天,北京市将组织尚未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全市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接种工作将尽量不占用学生的上课时间。详细>>

日发现川崎病相关基因 微小差异致发病风险大增

日本理化研究所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发现了与川崎病发病有关的基因,这一基因只要出现微小差异,川崎病的发病风险就会大幅提高。详细>>

科学家:20年以内人类将可备份大脑记忆

据国外媒体21日报道,一位著名科学家指出,在未来20年之内人类将可备份大脑包括所有记忆。62岁的获奖科学家雷蒙德·库兹韦尔已经推出一系……详细>>

《大脑全记录》揭秘为何女性比男性更爱“哭”

为什么有人“白日见鬼”?为什么有人犯心脏病时感觉胳膊疼?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爱哭?详细>>

德研发出生产药用大麻活性成分的新方法

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19日发表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用生物手段生产药用大麻的活性成分——四氢大麻酚的新方法。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