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有这些症状?小心主动脉里长瘤

2019-05-27 08:10:11      家庭医生在线

有这些症状?小心主动脉里长瘤

主动脉是心脏上非常重要的一条血管,它一旦发生了破裂病死率是非常高的,在临床上有一种病症叫做主动脉瘤,主动脉瘤其实并不是主动脉上长了个瘤子,它是主动脉血管病理性的扩张,超过了正常血管直径的5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血管更容易出现问题。

主动脉瘤好发于不同人群,主要如下:

1、有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特别是还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疾病的老年人。

2、被刀刺戳,导致贯穿伤的人。

3、爆炸时因高压、高速力量传递并波及动脉的人。

4、遭受长期反复挫伤的人,如气锤工人。

5、患有结核、细菌性心内膜炎、脓毒血症、梅毒的人。

6、患有多发性大动脉炎、放射性动脉炎和白塞氏综合征等疾病的人。

7、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

主动脉瘤的危害有哪些?

主动脉瘤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影响其他器官,严重者还可能危及生命。

1、影响其他器官:主动脉瘤压迫上腔静脉时面颈部和肩部静脉怒张,并可有水肿;压迫气管和支气管时引起咳嗽气急;压迫食管引起吞咽困难;压迫喉返神经引起声嘶。

2、危及生命:如果胸主动脉瘤突然破裂进入支气管、气管、胸腔或心包,引起大量出血,甚至会危及生命。

主动脉夹层严重吗?

主动脉夹层是一种非常凶险的心血管急症。

主动脉是身体的主干血管,承受直接来自心脏跳动的压力,血流量巨大。主动脉夹层会破坏血管壁,可能导致血管的破裂,造成严重的内出血,甚至会危及生命。未接受治疗的主动脉夹层患者的死亡率极高,25%的患者在主动脉夹层起病后24小时内死亡,超过50%的患者在其后的一周内死亡,发病1月和1年时的病死率甚至可以超过75%和90%。

主动脉夹层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

遗传性疾病可能会引起主动脉夹层。其中常见遗传性疾病有马方(Marfan)综合征、特纳(Turn-er)综合征、埃勒斯-当洛斯(Ehlers-Danlos)综合征。这些遗传性疾病均为常染色体遗传病,具有家族性,常在年轻时发病。

除此之外,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特发性主动脉中层退变、先天性主动脉畸形、创伤(减速伤)、妊娠等因素也会引起主动脉夹层。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 心脏 主动脉瘤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或是驻日美军“投毒”?如何保持血管清洁?

血管是否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状态,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保证血管年轻。但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血管中堆积太多毒素和垃……详细>>

8岁男孩血管状态,为何犹如60岁老人?预防儿童高血压,有两点要做好

高血压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儿童和青少年也难以幸免。近日,苏北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廖清池接诊了一名8岁的小患者,家长告诉廖清池,孩子总在……详细>>

研究发现:健康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无预防心血管病作用 反而有害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直以来,很多身体健康的人被建议每天吃一片阿司匹林可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但是,最新研究……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需监控“坏胆固醇” 坏胆固醇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据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阿纳海姆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协会年会上发布研究指出,在经历过第一次心脏病发作或者中风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密切监控……详细>>

抗血管生成靶向治疗有助改善患者预后 胃癌在患病前会发出哪些信号

中国是胃癌高发区,全球约41%的胃癌患者在中国。晚期胃癌一线化疗的重要地位早已确定,传统化疗比最佳支持治疗可以明显改善患者的症状和生存期……详细>>

  • 杨艳旗

  • 朱鹏

  • 王深明

  • 陈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