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九部门联合防控黄热病

2016-05-28 08:21:41      家庭医生在线

从质检总局获悉:日前,质检总局联合外交部、公安部等9部门发布公告,为防止黄热病传入我国,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来自安哥拉、刚果(金)等国家的满9个月龄以上的人员,入境时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示有效的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对无有效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的人员,要求从离开该国时计算,实施6日居住地公共卫生观察。

其次,若来自安哥拉、刚果(金)等国家的人员有发热黄疸等症状,入境时应当主动口头申报,配合开展体温监测、医学巡查、采样检测、隔离留验等入境卫生检疫工作。如在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乌干达开展黄热病疫苗接种活动

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乌干达政府近日在黄热病疫区结束为期4天的紧急疫苗接种活动,防止黄热病继续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乌干达已有超过60例黄热病疑似病例,7例实验室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发生在乌干达中部的马萨卡和卡兰加拉以及西部的鲁昆吉里。

乌干达卫生部部长埃利奥达·图姆韦西杰表示,医务人员会为疫区至少90%的人群接种疫苗。受种者年龄需要在6个月以上。接种疫苗的总人数约为64万。卫生部还采取了其他防疫措施:在疫区准备了隔离病房,室内也喷洒了灭蚊药物。卫生部还将评估其他可能发生疫情的区域,并展开应对计划。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热病疫苗 防控黄热病 黄热病

台湾地区新增5例流感并发死亡病例 均未接种疫苗

台湾当局卫生事务主管部门24日公布,台湾地区近日新增5例流感并发症死亡病例,其中4名个案分别具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史,只有1名14……详细>>

上亿人苦等 研发十六年 首例胃病疫苗到底何时问世?

今年7月,等待十年的宫颈癌疫苗获批,为我国每年15万新发病患带来福音。我国胃病患者数量达1.2亿人,却迟迟等不来首例胃病疫苗上市。详细>>

中国农大专家:不排除甲流病毒在动物体内发生变异

针对近期在犬中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说,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性和传播规律上看……详细>>

我国首个政府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项目启动

近日,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政府为准格尔旗13周岁以上中小学在校女学生进行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免费接种(简称:关爱女生健康进校园……详细>>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4月1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