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粤讲悦健康”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创作展演

2023-05-29 10:59:44      家庭医生在线

5月27日上午,2023年广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普学分会学术年会暨首届科普大赛颁奖仪式在广报中心召开。记者了解到,该分会首届科普大赛历时个月,共收集科普稿件近300件,经过市内相关政府部门专家、学会专家、科普达人及媒体代表及网络评选等环节,决出作品奖项。

荣获视频类一等奖的《“粤讲悦健康”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的创作者刘维斯上台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创作分享。刘医生讲述了从策划到落地的过程。


(《“粤讲悦健康”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的创作者刘维斯

首先是选题,通过了调研和对广州的疾病谱分析,结合地方的特色,确定了比如疫苗接种、手足口、登革热、艾滋病以及是流感。

在确定了题目之后开始选材,这里的选材是指选择出镜的人员。他们都是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他们的粤语都很标准。最后就是将项目落地执行。每位出镜人员的具体表现的形式、风格各异,例如发布会风格的,新闻主播风范的,他们都能形成一定反差。所以这些人员都有非常好的反响。


在这个项目落地之后,我们以品牌的思路对它进行了包装,进行了推广,同时也参加了很多的比赛,希望更多的受众能够接触到广州疾控的这些惠民工工程。


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工作室总监黎蘅进行了作品点评:

这个作品的一个很大的亮点在于用粤语的传播,可以看得出来,他们也是经过了很仔细的研究,现在其实能看到这种粤语的健康科普作品是不多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系列作品的诞生一下子就很贴近接地气,符合当下大众的有接受的这样的口味。


点击查看获奖作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龚凤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