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Biu~Biu~Biu~男性结扎后,还能为爱「鼓掌」吗?

2023-03-09 09:28:23      

“为爱献身”的有情人,偶尔也会掉链子,不仅忘记带套套,还忘记带药药,OMG!仰头咆哮:怎么样才能随心所欲?只要你想,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男性结扎(输精管切除术)。

听到结扎,大部分男性同胞内心都是这样的:结扎=阉割、以后干不了体力活、不能愉快地开车、也不能再要孩子……别急,广东祈福医院泌尿外科罗佳医生给大伙科普:男性结扎的那些事儿!

灵魂拷问:什么是结扎,扎在哪里?

男性结扎也叫输精管结扎术,又称为输精管切除术( vasectomy,deferentectomy) ,手术既不是对小香蕉进行“恐怖袭击”,也不是把蛋蛋摘除,而是把精子的必经之路给堵!住!了!阻止“几亿项目”的成功合作,这是一种男性永久性节育的方法。

具体手术过程也不复杂:医生在阴囊表皮开个小口,提出并游离输精管,在稍远离附睾处剪断,切除约0.5cm,然后两端分别打个“蝴蝶结”,结扎和阉割并没有半毛钱关系!

悄咪咪说一句:相较于女性结扎需要在肚子上开一个长约3-4cm的创口再进行手术,男性结扎手术操作起来安全性更高,时间也更短。

男性结扎≠阉割,但小蝌蚪去哪儿了?

这大概是广大男性同胞都担心的问题了:结扎后,还能正常发射吗?还会有自己的“孩子”吗?当然可以!精液里除了5%的精液之外,还有90%的精囊腺液、前列腺液、附睾液等精浆,输精管结扎只是堵住精子,其他精浆还是可以正常biu~biu~biu~的。

罗佳医师还补充道:被“拦下来”的精子们,会被周围细胞进行分解、吸收,无需担心!万一,哪天突然还想再生个娃,可以做输精管疏通手术!只要睾丸正常,就能恢复正常生育功能。

但,敲黑板,划重点:输精管切除后十年内复通,成功生育概率约 55%;超过十年后再复通,概率只有 25%。精子的活力较前减弱。

男性结扎其实不是一件恐怖的事,现在结扎手术早已成熟,也希望大家在生育和避孕的过程中,有更多选择的可能性!

最后,罗佳医师提醒一句:年轻的小夫妻如果暂时没有迎接小宝宝的打算,切记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戴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有望进入阿尔兹海默病人体临床试验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详细>>

误会“痔疮”拖了1周,大叔屁股被“挖”3拳肉!医生:坏死性筋膜炎致死率40%,糖尿病人易中招

指导医生:祈福医院肛肠科王峰主任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1小时内完成急性心梗抢救 广医二院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提高心梗患者救治率

胸痛是许多致命性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梗死等的常见症状,其中急性心肌梗死由于其极高的病死率及并发症发生率,已成为……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