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十二医院履带式无人侦测车正式列装无人机分队 化学中毒应急处置智能化迈上新台阶

2023-03-01 16:20:48      

2月2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自主研究设计的一台应用于化学中毒事件现场处置的“履带式无人侦测车”正式列装无人机分队,并接受市卫健委卫生应急处检阅。

记者了解到,该“履带式无人侦测车”可远程开展可视化毒物采样检测、毒物和核素远程实时侦测、现场环境勘察、障碍物清理、夜间搜救、气象监测等多种功能,不仅能保障处置人员生命安全同时可实现毒物检测采样一体化。医院副院长王致介绍,现加入无人机分队,配合无人机空中侦察搜救、远程检测、空中喊话、空中照明、急救物资输送等功能,补充了无人机分队的陆地作战能力,将实现化学中毒应急处置陆空协同和人机协同模式。在建设过程中,“广州市职业健康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为医院化学中毒应急发展持续输出科技协同力量,助力医院化学中毒卫生应急处置走向自动化、科技化、智能化发展。

当天,广州市卫健委卫生应急处处长陈孝佳带队一行六人到该院开展卫生应急工作专项调研工作,并检阅履带式无人侦测车列装无人机分队的情况。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多年来按照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始终坚持提升卫生应急能力,在化学中毒卫生应急领域不断加强科技协同创新研究,从成立广州市化学中毒卫生应急处置无人机分队,到立项编制《市区级突发化学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队伍建设规范》和《无人机应用于化学中毒现场采样检测技术规范》,医院一直在不断探索科技创新与中毒应急的融合。



广州市卫健委卫生应急处处长陈孝佳带队检阅医院医疗卫生应急队伍


履带式无人侦测车展示抓取采样和爬楼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麦秋苑、唐侍豪)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赋能品牌价值 打造营销共振——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六大亮点值得关注

2019年5月16日,健民集团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在沈阳市世茂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健民集团总裁何勤……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