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新项目!4 毫升血,早期筛查 14 项肿瘤风险

2022-08-31 10:29:33      家庭医生在线

央视主持人李咏因喉癌去世,年仅50;

摇滚乐歌手臧天朔因肝癌去世,年仅54;

被誉为“香港黄金配角”的吴孟达先生因患肝癌逝世,享年68岁。

近年来,“肿瘤”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提及,总有突如其来的一纸诊断报告,像判决书一样给患者判了“死刑”。肿瘤真的防不胜防吗?并非如此,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赶在肿瘤恶化之前,及时通过检测各项指标找到潜伏的健康杀手,提前干预治疗早已变成现实。

中秋佳节庆团圆,家人健康便是满满的幸福。面对日渐苍老的父母,奔波操劳的爱人,我们有太多的情感,爱意、感激,也许还包含一些愧疚。实际上,作为家人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守护他们的健康。值此佳节之际,广东祈福医院推出早期肿瘤风险筛查项目,仅需4毫升血,即可早期筛查14类肿瘤风险。检测快速、便捷安全、高灵敏筛查,活动期间前200名可获「一人购二人享」特别福利,一份购买二人检测,仅限200名!团圆之际,不妨送上一份健康礼来表达关怀和爱意!


发现肿瘤后,他们却说“幸好……”

不可否认,患癌是一件极度糟糕的事情,但如果能在患癌早期时发现,很多人反而有一种走大运的感觉,吴女士和高先生就深有体会。

吴女士常年忙碌且不定时出差,此前她做了该项肿瘤风险早期筛查,报告显示,乳腺癌风险评分居于中风险高位。她急忙在医院完善B超、穿刺活检后确诊乳腺浸润性癌。幸运的是,由于发现时期早,未发生癌转移,通过手术和后续治疗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高先生因长期烟酒应酬,特别关注肝部指标。今年在个人体检中增加了肿瘤风险早期筛查,结果显示除肝部风险偏高外,非常罕见的脑瘤风险指标居然也呈现出中风险。通过医院的进一步脑部核磁共振检查显示,高先生右颈内动脉见 1.2*2.7mm 突起,疑似颅颈部小动脉瘤,且同时发现颅内额顶叶皮层有病变迹象,经过深入的诊查和治疗后目前高先生身体状况安好。

“发现癌症时觉得自己完了,后因为发现及时,很快就治愈,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吴女士在随访中说道。她和高先生都是通过肿瘤早期风险筛查发现自己患癌。区别于传统价格昂贵、有创、侵入性易让人不适、预约检测流程繁琐的肿瘤筛查产品。他们参加的筛查项目由泰莱生物主导,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研发,仅需4毫升血,一次检测即可覆盖筛查我国高发病或高死亡的 14 大恶性肿瘤: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血液肿瘤、甲状腺癌、脑瘤、胰腺癌、鼻咽癌、嗜铬细胞瘤、前列腺癌(男性适用)、乳腺癌(女性适用)、卵巢癌(女性适用)。

深耕肿瘤早筛

获多项专利和资质

该项目现在广东祈福医院正式开展。作为新一代肿瘤筛查卫士,该项目采用先进的独有专利技术,可通过检测血液中的肿瘤细胞代谢产物进行肿瘤早期筛查,捕捉细胞癌变过程中代谢产物细微的变化差异,实现对早期肿瘤风险的发现。

据悉,该项目现浓缩了二十多项专利成果,已完成两万余例临床样本回顾性研究,并通过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千次产品单盲检测验证,其针对所覆盖恶性肿瘤的早期筛查准确性优于传统肿瘤血检方法,可更好地发现隐患,辅助医生尽早介入诊疗。

而其只需 4毫升血样,即可实现准确、前瞻的泛肿瘤筛查,无痛、非侵入性的检测体验也广泛适用于各类人群。

前200名,「一人购二人享」

健康陪伴才是最好的团圆

《癌症数据报告》统计:在中国,平均每天就有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10分钟就有55人死于癌症。癌症发病率逐年升高,让人感觉“防不胜防”,但医学界有一则肿瘤冰山学说:肿瘤是突然发现的,不是突然发生的。据WTO统计,大部分肿瘤早期治愈率可达90%,手术或微创手术就可治愈,也避免发展至晚期面临的高昂医疗开支。

中秋佳节将至, 健康团圆是我们永远的心愿,而团圆的背后一定是健康。只需要一小管4毫升的血、一笔并不高的费用,就可以为父母和家人增加一道健康屏障。

不仅如此,广东祈福医院还特为市民定制「一人购二人享」中秋套餐好礼:活动期间一人购买二人检测,特别福利仅限200名!


筛查项目分普通门诊版和贵宾区门诊版,医院将为市民提供多学科专家协作、联动管理、高效评估肿瘤患病风险、诊治的一体化癌症早筛早诊早治医疗服务。

市民成功购买该筛查项目后,自选时间预约检查(参与「一人购二人享」福利需在9月30日前来院检测,俩人需同时筛查)。检前24小时清淡饮食,禁酒,避免剧烈运动、检测当天建议空腹,来院填写《知情同意书》和《用户健康调查问卷》,无异即可进行血样采集。无创、无侵入的采样方式不会带来痛苦和负担,采血后安心等待检测结果即可。后续医院将提供知名专家报告解读服务,如风险筛查结果异常,医院还将为患者安排规范检查及诊治。


扫码填写知情同意书(请如实填写) 


 保存截图示意图

筛查对象 :

1、18-75 周岁(含75周岁)成年普通人群;

2、有定期/不定期进行全面健康检查需求的人群;

3、癌症高风险(家族史、不良生活习惯、环境暴露等)人群;

4、有癌症恐慌情绪的人群;

排除对象:未成年以及 75 周岁以上人群;已确诊肿瘤、有肿瘤既往病史或肿瘤治疗史的人群。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广药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