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确诊晚期肺癌的第五年,我照常工作、爬山、打球…

2022-06-01 15:11:45      

“2017年,我47岁。11月份确诊肺癌时,我感觉天塌了!

2022年,我52岁。第五年,我把每一天都当成最美好的一天来度过!”

确诊肺癌,天要塌了

2017年11月,吕先生(化名)因反复咳嗽四个月就诊,CT发现,右肺有个3.2*2.8cm大小的阴影,病理诊断确诊为肺腺癌,晚期。

他从网络上了解到,在我国每年新发的恶性肿瘤病例中,肺癌居于“发病率和死亡率”榜首,且晚期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不足5%,“看到这个数据的时候,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频频耐药,满心担忧

因为已是晚期,吕先生错失了手术根治的机会。在完善基因检测后,吕先生开始接受靶向药治疗,但问题接踵而来,口服靶向药一个月后就出现了耐药,需要换药。这令吕先生担忧:“我知道靶向药会耐药,而且药物种类有限,用一种少一种,这才一个月就换药了,那换到最后没得换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7个月后,吕先生突然咳嗽加重,医生考虑可能又耐药了!这回再换就只能换第三代靶向药了。吕先生的担忧也成了现实,“第三代”意味着:如果再耐药,将无药可换。肩上扛着的是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吕先生下决心,必须寻找突破。

绝路逢春,找到突破

2018年12月,在长达一年的阴霾后,吕先生再遇阳光。他了解到广东祈福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区俊文博士正进行“维生素C延迟肺腺癌靶向药耐药的临床研究”,第一时间找到区博士。

区博士团队通过大量的临床病例观察发现,在服用靶向药期间,接受大剂量维生素C静脉输注疗法的患者,比只接受靶向治疗的患者发生耐药的时间有所延迟。

区博士初步推测:“大剂量维生素C通过改善肿瘤病灶的免疫微环境,来延长靶向药物的有效作用时间。”

在区博士建议下,吕先生在服用三代靶向药的同时,接受了每周一次的大剂量维生素C治疗。这次,耐药问题获得了突破!截至目前,吕先生服用三代靶向药已46个月,接近4年,远超肺癌晚期患者使用此三代药的中位生存期,33.1月!

向阳而生,美好生活

靶向治疗联合大剂量维生素C治疗不到两年,2020年8月,好消息传来,吕先生的CT检查已见不到阴影区域!吕先生认为,是大剂量维生素C疗法令他获得了更强的免疫力和抗肿瘤能力:“接受大剂量维生素C疗法后,我感觉身体好了很多,体力好、精气足,整个生活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改善。这几年,我正常上班,平时喜欢散步、慢跑,周末还跟朋友约着爬山、打球。每一天的生活都非常美好!”

事实上,此前区博士团队关于“维C+射频深部热疗治疗肺癌晚期”的临床研究已证实,大剂量维生素C在晚期肺癌患者的治疗和康复中效果显著,可减轻患者疲劳感、增强食欲,有效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研究论文刊发于知名综合类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Research》,影响因子为10.479)。

招募:临床研究剩少量名额

区俊文博士团队“维生素C延迟肺腺癌靶向药耐药的临床研究”还在持续招募,目前剩少量志愿者名额,刚服用靶向药2个月内或换药两个月内的肺腺癌患者,可与招募组联系,参与病历评估。评估后符合入组条件的,可参与每周一次的大剂量VitC免费治疗。

该实验招募联系方式:

微信号:qfyy55667788

区俊文博士出诊时间:周二、周五(08:30-11:30出诊,请提前通过公众号“广东祈福医院”预约:看病服务-在线预约-门诊挂号预约-特色专科-营养科)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祈福医院 大剂量维生素C治疗肺癌 肺癌

安徽首用膜肺技术救治重症H7N9患者 重症H7N9的常用呼吸功能支持

据报道,从安徽省省卫计委获悉,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应用体外膜肺氧合技术成功救治一例重症H7N9流感患者。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使用该项新技……详细>>

肝硬化能不能治愈?肝硬化能不能正常生活?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那肝硬化能不能治愈?一起往下看看。详细>>

“关爱乳腺慈善行”500万元全部捐赠乳腺癌患者 每人可获万元补助

为了让乳腺癌患者得到及时、合理、规范的治疗,在广东省卫计委、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支持下,共同发起……详细>>

42岁女子乳腺癌多发转移想放弃治疗 一通电话救了她……

“李主任,救救我”。2018年3月30号晚上9点42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腹部外科李伟明主任接到一个陌生求救电话。42岁乳腺癌患……详细>>

男子牙疼花17万元才保住命 牙疼的常见治疗护理方法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广州一男子差点因牙疼要了命。该男子因牙疼不在意,导致严重感染一度入了ICU,前后花了17万元、治疗2……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