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直播预告】世界爱耳日|每天都戴耳机,耳朵会生病吗?

2022-03-01 17:27:09      家庭医生在线

打电话常常感觉听不清、总是感觉耳边嗡嗡响、耳机音量总是要开得太大……这些都是听力受损的表现,却常常被我们忽视。

据此前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耳聋患者约4.66亿,其中65岁以上的老年性聋大约占1/3,儿童听力损失约为3400万,约11亿年轻人(12岁至35岁间)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听力下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今年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喉科褚玉敏医生,为我们为我们解答常见的耳鸣、听力下降等问题,告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好听力,敬请期待。

直播主题:世界爱耳日|每天都戴耳机,耳朵会生病吗?

直播时间:3月3日下午3:00-4:00

直播时长:60分钟


专家介绍

褚玉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广东省预防医学会耳鼻喉分会会员。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杂志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