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世界镇痛日直播预告】产痛不是“理所当然” 医生解答无痛分娩那些事儿

2021-10-08 09:00:45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是女性成为母亲前必须经历的关卡,自然分娩带来的痛苦对于绝大部分女性来说都是身心折磨,很多妈妈因疼痛崩溃。

国际疼痛学会将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一设立为“世界镇痛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聚焦产妇这一特殊群体经历的疼痛——产痛。

我们在现实中或在影视作品中,多少了解到一些产妇的分娩之痛。但那是一种怎样的痛,恐怕只有亲历者才能真切地感受,很多妈妈表示产痛让人痛不欲生,近年来痛分娩的广泛开展为很多妈妈的身心带来了慰藉,公众对无痛分娩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关于无痛分娩的各种说法也多了起来……

今年世界镇痛日为10月11日,届时我们将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张秀燕,她将针对要不要选择无痛分娩、无痛分娩会不会有副作用、无痛分娩的过程等准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敬请期待。

直播主题:产痛不是“理所当然” 医生解答无痛分娩那些事儿

直播时间:10.11(星期一)15:00-16:00

直播时长:60分钟

主讲人简介

张秀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广州市医学会麻醉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广州分会疼痛学会委员。

长期从事临床麻醉工作,经验丰富,擅长临床麻醉与疼痛治疗,尤其是危重病人麻醉、器官移植麻醉、重症孕产妇的麻醉与救治,围麻醉期机械通气的应用与研究等。《无创正压通气临床应用的系列研究》荣获广州市人民科技进步类一等奖,教育部二等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津六年级学生视力不良率超七成 孩子近视早期有哪些表现?

6日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天津市眼科医院对两万名中小学生的视力筛查显示,近视发病随年龄增长发病率日益上升,近视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小学……详细>>

15岁以上北京人25%患高血压 超过半数不知患病

昨天(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北京市卫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市15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居全国第一位。详细>>

5岁男童每天只喝可乐不喝水 14颗牙齿齐根烂掉

20颗牙齿8颗烂得只剩牙根,6颗齐根折断,5岁男孩不仅吃饭成了难题,现在就连话都说不清楚了。“这是我当牙科医生30年来,碰到的最惨不忍睹……详细>>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对外公示22种抽检不合格食品

4种饮用水有的溴酸盐超标1倍多,含氯气甚至达到标准值的12倍;袋装风味馒头、奶油面包防腐剂超标;还有一种“久味赢”食品在半个月内3天时间……详细>>

近八成女性不懂合理避孕 专家提醒勿轻信网络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题是“爱,要负责”。25日,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近八成女性不懂该如何合理避孕,且大多是从网络上来获取避……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