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准妈妈们的第一个母亲节 南医三院带她们这样过

2021-05-08 17:49:56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作为母亲的你,是如何过节的呢?收到孩子暖心的礼物,或者在孩子的陪伴下游玩、聚餐……对于孕妈妈来说,即将迎来她们与宝宝的第一个母亲节。为了给孕妈妈们过节,也让更多的人能对孕妈妈这个群体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5月8日早上,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下称“南医三院”)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天河公园站开展别样的母亲节主题活动。

在南医三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带领下,现场孕妈妈们进行生育舞蹈的互动学习,一起享受舞蹈的快乐。准妈妈们认真学习护士的舞蹈动作,跟随动听的歌曲尽情舞蹈,脸上洋溢着放松幸福的笑容。作为新型孕期运动的方式,生育舞蹈动作非常简单,即使是完全没有舞蹈基础的孕妈也能胜任。


据了解,现场教授的生育舞蹈是专门为孕妇设计的舞蹈,可以锻炼和生产有关的肌肉,调整孕妈妈的盆底肌,腹肌以及双腿,帮助她们变得更灵活、柔韧、强壮,多练习生育舞蹈,能和宝宝更好地互动,也起到放松舒缓的作用,对分娩也有一定的帮助。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孕妇课堂,由南医三院妇产科赵丽娟主任技师现场讲授优生优育课程,干货满满,准爸妈们聚精会神地听课,为迎接宝宝做好准备。

关爱孕妇群体出行,广州地铁集团天河公园站的员工代表为孕妈妈带来无障碍出行课堂。宣传地铁母婴室、妈咪徽章、第三卫生间、爱心预约服务等无障碍出行方式,共同倡导关爱孕妇,让孕妈妈出行更舒心。


课堂结束后,南医三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广州地铁员工陪同现场孕妈妈们动手制作、缝制宝宝的口水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孕妈妈享受动手的乐趣,用爱增添节日气氛。孕妈妈黄女士说,她看到医院公众号的活动预告马上就报名了,现场孕妇课堂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感受到了大家对孕妈妈群体的关爱,她特别期待宝宝的降生,这样过第一个母亲节有趣又有意义。

文:陈晓霖

图:赵荟宇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陈晓霖)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