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为打上疫苗 伊朗小伙“蹲守”广东祈福医院当起志愿者

2021-04-22 16:32:10      


近期,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工作火热开展中,在现场,除了忙碌的医务人员,还有来自钟村、大石、石壁、东环街道的数十名志愿者身穿“绿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导、解释、登记……他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尽其责,配合医务人员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其中有一张“洋面孔”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来自伊朗的小伙阿里(ALI)。


为打上疫苗“蹲守”医院当起志愿者

阿里是如何到医院当起了志愿者?说来话长。广东祈福医院预防接种科护士长刘艳说,3月份这个帅气的中东小伙子经常出现在接种区的门口询问能否接种新冠疫苗。当时护士们回答他对外籍人士的接种还没有开放,但阿里不放弃,还是常常过来医院询问。

原来他来中国做贸易已经11年了,每年都要回国一两次,现在伊朗疫情形势严峻,他希望能够接种了疫苗后再回国更安全。为打上疫苗,阿里长时间“蹲守”在医院,终于等到疫苗接种对外籍人士开放了,然而预约号太“抢手”了,头一天放出了100个号3分钟就被一抢而空,阿里没预约上。

在“蹲守”的过程中,他发现中国的医务人员太辛苦了,除了医疗工作本身之外,还要做大量咨询、解释的工作,阿里干脆主动请缨当起了志愿者,并继续留意放号。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功预约并接种了新冠疫苗。如今,阿里仍在现场继续着志愿者工作。


当起了中国疫苗的“活广告”、“代言人”

为了做好志愿服务阿里把自己的贸易工作尽量推到晚上,白天到医院帮忙。

虽然医院本身也提供英、日、韩等多语种医疗服务,但阿里这个外国面孔让前来接种的外籍人士倍感亲切和可信。常有外籍接种者问他“你自己接种了疫苗吗?有没有不舒服?中国疫苗可靠吗?”“我自己也接种了,感觉很好,中国疫苗信得过,你看中国人自己也接种啊!”不知不觉中,阿里就当起了中国疫苗的“活广告”、“代言人”。

“接待一名外籍人士接种的时间相当于接待6名国内接种者的时间”,护士长刘艳介绍,外籍人士接种程序较为复杂,需要核对护照、拍照等。而阿里精通波斯语、英语、中文,耐心、有亲和力,年轻帅气,在接种区帮了不少忙,成了整个接种点的“团宠”。刘艳护士长说起阿里,赞不绝口,“特别服从指令,还很善于发现问题”。


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科主任王茵梦介绍,目前医院疫苗接种十分火爆,现场医务人员、志愿者都很辛苦,但为了能让接种者享受更好的接种服务、安全接种,大家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也诚挚欢迎有需要的市民、港澳同胞及外籍人士前来接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祈福医院 外籍打疫苗 志愿者 新冠疫苗

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强强合作 影像检查更为专业和快捷

2018年4月9日,广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越秀区常务副区长赖志鸿、……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黄艳和范新娟分别当选为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

2017年10月21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正式成立,中山六院病理科黄艳主任……详细>>

2018年起 南方中西医内分泌代谢科新增三个特色门诊并免收门诊诊查费

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科将增设“甲状腺门诊(周一上午)”、“骨质疏松门诊(周三上午)”、“内分泌与生育门诊(……详细>>

消费涨势明显,男士化妆品市场成新兴蓝海?男性掌握夏季护肤小妙招!

皮肤保养不仅仅是女性的专利,男性同样也要好好呵护肌肤,这样能延缓肌肤衰老速度,保持皮肤光鲜亮丽和干净,为形象加分。夏季男性除了做好防晒工……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