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冲锋广东省抗疫前线 覃铁和医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09-09 16:29:54      家庭医生在线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广东省人民医院覃铁和医生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覃铁和同志是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重症医学组成员、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专家组组长兼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截止7月20日,广东病例数全国排第二位(1659例),死亡率0.48%。他一直工作在第一线,为广东的防控立下了汗马功劳。

他最早到深圳某医院的隔离病区,指导广东省首诊病例的救治,并把其家庭聚集性发病的情况向省领导汇报,为在疫情爆发前做好防控提供了依据。疫情爆发后,他奔忙于病例集中的广州、深圳、佛山、中山、东莞、肇庆,以及粤东、粤西、粤北各地级市,深入隔离病房床边亲自救治病人,挽救了一批危重患者。

他统筹建立了一线专家值守、片区专家巡查、省级专家会诊、中西医互动等制度,使每位患者都得到专家的诊疗。他撰写了《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共识》(1-5版)、《广东省无症状新冠病毒感染者管理专家共识》(1-2版)、《广东省新冠肺炎气道管理策略》等,并通过实地指导、远程视频会诊等多种形式予以贯彻,使全省的救治工作规范化、精准化。他通过远程视频会诊等形式指导援助荆州医疗队,使广东和荆州的抗疫始终保持高水平。在处理非洲输入性病例的关键时刻,他带领专家组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驻点一个多月,出色完成任务,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覃铁和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郝黎 张蓝溪 靳婷)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首个针对中国内地自闭症儿童的诊断工具——自闭症儿童常模数据在中山三院发布!

4月2日,我们将迎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迈向独立自主”。据相关统计,目前中国自闭症患病率和世界其他国家相似,约为1%,自闭……详细>>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