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首次就诊只能到院办卡?广东省中医院推出微信“刷脸”建卡啦!

2018-02-02 15:57:01      家庭医生在线

科技的发展正在迅速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催促我们进步。近年来,微信、支付宝就医已在医疗服务上越来越流行了,出门前就能预约挂号,手机支付就能缴费,新科技让我们的就医越来越便利了。但是在就诊时,按照原始的首次建卡方法,必须要本人凭身份证到医院前台办理,对于很多首次就诊的患者来说仍旧是诸多不便。

为了更好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广东省中医院与微信平台合作,开发出线上扫脸建卡功能。在如今的电子环境下,“人脸识别”技术因其新颖、安全、便捷的特点,正悄然进入医疗圈,但是广东省中医院在“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上却是实现了广东省业内首创。

现在,只需要一个微信+本人的一张脸,即可网上办理广东省中医院的诊疗卡。但是具体操作又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需要关注“广东省中医院服务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个人超级中心--绑定就诊人--点击在线建立档案”。

第二步需要登记个人资料,填写患者本人的真实的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和居住地址并提交。

最后就到了“人脸识别”这一重要的步骤!由就诊者本人“刷脸”(正脸面对手机屏幕),并按照提示用普通话大声读出数字就行啦!在这里要强调的一点是,人脸识别系统会与公安备案信息进行匹配,因此务必要本人办理。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目前该功能仍在升级阶段,所以:

1、目前只支持广东省户籍的身份证进行扫脸建卡,其他省份人群请耐心等候更新。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2、兼容版本:android 6.5.4及以上版本,IOS6.5.6及以上版本。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通讯员:李雪)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上建卡 就诊办卡 就诊

6岁男孩肾病综合征呼吸衰竭 肾病综合症这些症状不能忽视

据报道,一名3岁男孩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后一直长期服药身体情况也不太好,容易生病,几乎每周都要去一两次医院,有时是复查,有时是看病。上周男……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可能与疱疹病毒有关 阿尔茨海默病原因有哪些

研究显示,常见的人类疱疹病毒可能在阿尔茨海默病病情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如果该结论得到证实,将意味着抗病毒药物对部分病例有疗效。详细>>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一家五口吃完海鲜上吐下泻 食物中毒应该怎么急救?

6月11日,崔女士一家在金掌勺广渠门店就餐,随后五人从当夜到次日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发烧的症状,在宣武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胃肠炎,疑似进食不……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发生骨折应该如何处理?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