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中医院携手宋庆龄基金会 慈善公益活动共克“黑蝴蝶”

2017-03-08 14:51:12      家庭医生在线

你可能知道“粉红丝带”,但你是否听说过“粉红丝带上的黑蝴蝶”?对大多数人而言,乳腺癌并不陌生,但鲜为人知的是,“黑蝴蝶”便是乳腺癌分型中较为凶险的一种。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健康问题备受关注。当天,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联手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家庭医生在线等在广州市繁华地段——天河路正佳广场正门举办了一场大型的乳腺癌公筹慈善活动。


乳腺癌公筹慈善活动现场

乳腺癌中的“黑蝴蝶”—HER2阳性乳腺癌

“近年来,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其中,每10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23名为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这一类乳腺癌肿瘤细胞恶性程度更高,疾病进展速度更快,更易发生复发转移。因此,HER2阳性乳腺癌被称为‘黑蝴蝶’。”广东省中医院大乳腺科主任陈前军教授在活动上表示。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乳房健康,为HER而悦”。借此呼吁社会,关爱妇女,关注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通过宋庆龄基金会这个平台,寻求更多社会力量的帮助,让更多的HER阳性乳腺癌患者拥有一次治愈的机会。


广东省中医院大乳腺科主任   陈前军教授

靶向治疗可有效阻击HER2阳性乳腺癌

手术、化疗、放疗、内分泌治疗,这通常都是我们所知道的癌症治疗的几把利器,但是随着生物医学的发展,乳腺癌治疗早已翻开了靶向治疗的新篇章。尽管抗HER2治疗的靶向药物已经面世,但是大众对于这种靶向治疗的手段,普遍认识不足。

靶向治疗不同于化疗,不分青红皂白,将健康细胞和肿瘤细胞一起杀死,对患者身体造成极大伤害;靶向治疗能辨识“敌”“我”,成功地“瞄准”某个基因表达,专门克制癌细胞的生长,避免“伤及无辜”,在增加疗效的同时减少毒副反应,已成为今后肿瘤治疗一个重要的方向。“但是对于许多患者来说,靶向药物的价格依然是难以接受的经济负担,往往因无法及时使用而错失一次最佳治愈的机会”,陈前军教授坦言,“尽管HER2阳性乳腺癌非常凶险,但患者无需恐慌,只要尽早明确HER2状态,及时采取针对性治疗,就能创造生命的奇迹。出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省中医院乳腺科毅然主动承办此次大型的社会活动,通过宋庆龄基金会这个平台,寻求更多社会力量的帮助,共克HER2阳性乳腺癌这只‘黑蝴蝶’。”

此外,生活中如何预防乳腺癌?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也是广大普通网友关注的交掉。陈前军教授也在三八妇女节之际,提醒广大女性网友,日常生活中要少吃红肉、腌制类食物,多吃白肉、果蔬、粗粮等,减少对癌症致病因素的接触。定期体检,尽早发现乳腺癌,尽早治疗。

公益善款将全部资助乳腺癌患者

当天的公益活动分为几个环节,分别有广东省中医院乳腺专科专家健康科普讲座以及乳腺癌患者抗癌心得分享;和友苑粉红丝带协会的康复患者也用其曼妙的物资传递了抗癌战士的正能量。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进行募捐,所有募捐所得筹款将由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设置专款专用,联合越秀区和友苑粉红丝带协会,将筹款的70%用于资助在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诊治的HER2阳性乳腺癌贫困患者,解决她们因经济原因无法使用抗HER2治疗的困境,筹款的30%用于资助贫困地区乳腺癌患者的基础治疗。热心网友可通过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官方捐款页面,帮助“黑蝴蝶”战士们。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通讯员:李雪)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中医院 HER2阳性乳腺癌 乳腺癌

男子街头献血检出乙肝阳性 医院检查说没病

好心去献了一次血,结果却接到通知,说他的血液乙肝检测可能是阳性。张先生被吓个半死。然而,当他跑去医院检查,医生却说,他很健康。详细>>

[9.9]中山三院:体检EB病毒阳性怎么办?

体检是人们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的一种途径,很多人在体检时有EB病毒抗体检测阳性的情况,很是担心自己是否得了鼻咽癌。那么体检时发现EB病毒阳性……详细>>

[9.7]中山三院:体检EB病毒阳性怎么办?

南方地区特别是广东地区,是鼻咽癌高发地区。所以在健康体检时,EB病毒的检查必不可少。有些患者会出现EB病毒的阳性,但鼻部没有任何症状,在……详细>>

清宫正骨技术研讨会即将在粤召开

清宫正骨或称宫廷正骨,秉承了清廷“上驷院绰班处”正骨心法发展至近代而来(“绰班处”即“正骨处”,正式成立于道光年间,于咸丰年间成为清廷大……详细>>

脊椎病手术不需开刀也能完成?!

你是否也经常备受颈肩腰腿痛的困扰?你是否正在为了家人的颈椎病而倍感烦恼?你是否还在为腰椎间盘突出症需要开刀手术而担惊受怕?别担心,现在大……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