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连续19年到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学雷锋”送健康活动

2017-03-03 13:59:06      家庭医生在线

又到了3月学雷锋的日子,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连续第19年来到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送健康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老人们送去了药品、一次性护理垫、电热蚊香器、蚊香片、苹果等价值5000余元的慰问品,还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医疗健康知识讲座和现场医疗义诊。


按时按需送去最专业的温暖

三月“学雷锋”敬老爱老活动是惠侨科保持多年的传统,今年医务人员还没到,老人们就像盼亲人一样期待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的到来。

据南方医院惠侨楼书记许明辉介绍,为了让今年的“学雷锋”活动办的更接地气,他们的工作人员早早就与老人院进行对接,充分了解老人们最需要的物资、健康知识以及治疗的疾病,并充分根据老人们的需求进行了精心地准备和安排。


为了让老人们能充分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在歌舞互动的环节,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的医务人员专门为老人们表演了粤语版的《朋友》、《万山千水总是情》等节目。应老人院需求,关节骨科副主任医师陈强也用粤语为大家做了一场健康讲座。


19年间累计近千名医务人员参与

义诊活动现场,汇集了心内科、眼科、内分泌科、骨科、呼吸科、皮肤科、消化科以及全科等专家,护理组也在现场进行了生活护理和心理辅导活动,现场近200多位老人在活动中得到了专业的医疗咨询和服务。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主任吴京介绍,19年间,该科室参加该活动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累计近千人,他们把这里的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由于这里的老人多腿脚不便,到市区就诊有一定难度,他们将一如既往的将此活动进行下去,年年上门为这些老人带来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将雷锋精神发扬到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通讯员 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雷锋活动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

北京市政府发布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

日前,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北京市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要求加强碘盐监测,保证合格碘盐覆盖率、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均在90%以上。……详细>>

男医生长时间抚摸女性体检者乳房 院方称合规

这几天,网友“sakulaking”的一则网帖引爆了宁海在线。详细>>

卫生部:新医改方案公布不表示医改设计已完成

“健康生产力与科学发展论坛”十一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论坛上发表书面致辞。他表示,新医改方案的公布与实施,并不表示未来……详细>>

过期7月针水打进患者体内 院方道歉家属不满意

“都过期7个多月了,还往身体里注射,能不急吗?”昨天下午,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病房外,韩飞焦急地说。7月28日,韩飞的父亲韩荣华在接受……详细>>

徐宝宝事件现后遗症 医患双方信任降至历史最低

徐宝宝事件似乎仍未结束,近来竟有网帖爆料称“毛晓珺自杀了”。虽然,快报记者最终证实这是一个谣言,但徐宝宝事件的后遗症仍在持续:医院高度……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