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3年内 90%的常见胃肠疾病病人诊治将不出县

2016-10-11 2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11日下午,广东省提升县级医院胃肠诊疗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在中山六院举行。据了解,该项目以中山六院为组长单位,联合省内其他四家胃肠专科领域的三甲医院与62家县级医院胃肠诊疗服务进行正式绑定,主要目的为加强广东省县级人民医院胃肠疾病相关专科建设、全面提升省内县级医院胃肠疾病诊疗服务能力。

60%病人来自市外 加强基层服务能力是合作重点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五家医院几乎占据了目前省内胃肠专科领域的头几把交椅。家庭医生在线在现场了解到,由他们形成的G5联盟(G代表了Gastrointestinal,胃肠专科),计划用至少2年的时间完成对广东省至少62家县级医院胃肠疾病诊疗能力进行提升。


中山六院副院长王磊教授

中山六院副院长王磊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透露,中山六院每年有60%以上的病人来自广州市外,这些病人以胃肠疾病为主,因此,加强基层医院的人才梯队建设,提升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合理对病人实行分级诊疗,是此次合作的重要目的。

在具体实施方面,王磊介绍,以中山六院为组长的5家三甲医院,将从构建广东省胃肠疾病诊疗服务体系、推进胃肠疾病相关专科标准化建设、建立胃肠疾病诊疗技术骨干培训机制、组织胃肠专科专家巡讲团全省巡讲活动、协助受援县级医院开展临床研究工作、搭建远程会诊、远程学习平台六方面进行合作推进。


中山六院医务部主任郭学峰

预计3年内 省内90%的常见胃肠疾病病人诊治不出县

中山六院医务部主任郭学峰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等媒体采访时则满怀希望地表示,通过对口合作,提升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后,能更好地对胃肠病人进行筛查及诊治,预计在3年内,90%的常见胃肠疾病病人可以在当地进行有效治疗,这将大大缓解基层和边远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另一方面,真正有需要的重症胃肠病人也能通过对口合作,方便快捷地输送至上级医院,接受更规范的治疗。


王磊教授和郭学峰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王磊
擅长疾病:
熟练掌握常见、疑难结直肠及胃肠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擅长结直肠肿瘤,炎症性肠病、肛门良恶性疾病及放射性...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简文杨、麦文瀚)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 陈渭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