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舍高薪携妻来穗行医 用敬业和专业获赞的“洋”教授

2016-07-29 08:28:11    作者:邓莹莹  家庭医生在线

他,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位任全职时间长达一年的外籍专家;他,在消化科领域辛勤工作,尤其在炎症性肠病(IBD)的临床与研究工作中硕果累累……他,就是来自以色列Sheba医学中心炎症性肠病部门的负责人Shomron Ben-Horin教授。这位高大帅气的以色列教授,为何带着妻儿远渡重洋来到广州工作?他在中山一院任职一年的时间里,有着怎样的工作和生活?如今,Shomron教授一年的任职时间已将近结束,他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等媒体的采访时,讲解了当初为何从国外来到广州工作,也分享了他在中山一院诊治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回顾与展望。


ShomronBen-Horin教授

一场缘分 让他舍高薪来中国做临床科研

当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问及Shomron教授为何会从国外来到中国工作时,他表示:这都是缘分!原来几年前,中山一院副院长、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陈旻湖教授在世界胃肠病大会上Shomron医生结识,两人一见如故,结下了缘分,陈旻湖副院长更主动邀请Shomron教授到中山一院消化科的科室参观。

爱创新、喜欢接触新病例新知识的Shomron教授看到了中国炎症性肠病学术研究氛围非常浓厚,在中国也能接触到更多不同的病例,他毅然放弃了美国的高薪工作邀请,带着妻子和他的三个子女来到了广州,在中山一院以特聘教授身份于消化科全职工作了一年。

携带全家到广州居住 融入当地生活

Shomron教授到中国工作后,将妻子以及三个孩子也接来广州居住。三个小孩都在广州就读国际学校,其妻子Anat为以色列著名听力学家,也跟随丈夫来到中山一院,在康复科从事语音听力康复临床与研究工作。Shomron教授夫妇盛赞广州是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而且治安很好。虽然Shomron教授表示:中文是适应中国生活最难的一关,但经过广州一年的生活,他现在已经能听懂不少中文,也会说一些日常的普通话。


Shomron教授一家

爱岗敬业 投入炎症性肠病的多方研究

从一年前到现在,Shomron教授参与了消化科非常多的工作,他知识广博,临床科研思维也非常活跃,给各位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旻湖副院长盛赞Shomron教授非常敬业,在任职的一年时间里他已经参与了多项工作,包括IBD多学科门诊、疑难病例的讨论、研究生课题的讨论,还包括中国和以色列的科研合作项目等等,在科室里是一位全方面的人才。


Shomron教授与同事查房并做病例讨论

Shomron教授在炎症性肠病基础和临床研究有很深的造诣,是IBD生物制剂药效学领域全球顶尖学者。他在中山一院任职期间,也进行了炎症性肠病的多方研究,主要包括2个方面:

一是关于炎症性肠病的病因学研究。由于中国炎症性肠病的患者越来越多,Shomron教授团队想从病因学上做研究,对比不同的生活环境,比如环境污染、饮食习惯对人体肠道菌群等方面的影响,以此探究各种因素与炎症性肠病的发病之间有怎样的密切联系。

二是帮助中山一院建立检测IBD生物制剂浓度的新方法。生物制剂在炎症性肠病的治疗中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其注射入人体后,有可能会产生抗体。Shomron教授建立了一种新方法,可以检测到抗体浓度和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通过这种检测,可以帮助医生更好地了解患者的治疗情况,调整药物用量。


Shomron教授与同事在讨论

对比中外医疗环境 医护人员的缺乏仍是世界难题

Shomron教授表示:其实以色列等其他国家也存在着医护人员缺乏的问题,但由于中国患者数量更多,因此医护人员缺乏的问题也更为严重。此外,国内外门诊的情况也有很多不同之处,Shomron教授认为中国医生知识面更广、更全能,而中国患者与医生沟通时也更为直接、高效,一般患者会直接说出自己的症状,如“呕吐”、“肚子疼”等,方便医生诊断。


Shomron教授为患者检查身体

陈旻湖副院长:期待日后更多合作

Shomron教授在中山一院任职将满,他们一家都非常舍不得离开广州。陈旻湖副院长表示:日后跟Shomron教授还有很多合作,也会邀请他过来担任客座教授。同时,中山一院也在尝试着这一种新的合作模式,通过特聘优秀的外籍教授担任全职工作,可能对提高该院学术影响力和国际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Shomron教授在中国的生活实拍,请点击:以色列消化专家在中山一院行医:专业精神获赞(图)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邓莹莹 通讯员:彭福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症性肠病的研究 外籍专家 炎症性肠病

祈福医院专家团队最新SCI论文:为癌症患者延长生存期 提高生活质量

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80万,死亡人数约229万,发病率及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肿瘤患者用尽办法活得更……详细>>

一年引进17位重量级主任专家 这家医院将迎来第六次国际JCI认证

“一年时间就引进17位重量级专家,祈福医院发展速度很快!”7月4日上午,为巩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的建设工作,番禺区卫计局一行十……详细>>

专家:未来30年将有约3000万男人娶不到媳妇 揭秘重男轻女的三大危害

据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称,"保守估计,中国未来30年将有大约3000万男人娶不到媳妇。"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口……详细>>

广东省卫生厅称本地甲型H1N1流感第一波发病高峰已过

记者22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和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已经连续3周下降,标志广东省甲流第一……详细>>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脑溢血来临前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脑溢血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1/3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脑出血,95%的脑出血患者伴有高血压。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有很高……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