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祈福医院通过JCI复审 医院管理体现人性化

2015-12-18 16:20:09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12月16日,国际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JCI”)宣布广东祈福医院通过JCI审,这是祈福医院第五次通过JCI认证,标志着祈福医院在医院管理方面达到国际水平。

JCI的认证结果并非终身制,必须三年一次复审。2003年,祈福医院首次通过JCI认证,继而在2006年、2009年、2012年、2015年相继通过审核,成为国内首家连续5次通过JCI认证的医院。

祈福医院院长彭磷基表示:“JCI标准的理念是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祈福医院的管理严格按照JCI的标准执行,包括制度、流程、实际操作等,对员工进行培训,这也是祈福医院获得通过的原因之一。”

2015年12月7~11日,JCI的专家按照JCI第五版评审标准,结合最新的评审方法,对祈福医院进行了为期5天检查和评估,检查内容包括国际患者安全目标(IPSG)、医疗可及性与连续性(ACC)、患者及家属的权利(PFR)、患者评估(AOP)、患者治疗(COP)、麻醉及外科治疗(ASC)等等共14章1000多条衡量要素,涉及医院各个科室,内容包括文件审查、患者追踪、病人照顾、药品使用与管理、患者安全、消防安全、院感控制、健康教育、设施安全、人员资质等多个方面。

据祈福医院JCI办公室主任牛丽华介绍,祈福医院坚持“质量与患者安全”的理念,在安全和人性化方面也有充分的体现,比如,采用电子体温计避免水银体温计摔破后汞液四溅的危险,相邻病床都装有布帘以便保护患者隐私,在卫生间装紧急呼叫铃以防患者出现意外时没人发现。

JCI评估专家对祈福医院在国际患者安全目标(IPSG)、医疗可及性与连续性(ACC)、患者及家属的权利(PFR)等多个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称赞这些方面都达到了较高水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JCI认证 国际联合委员会 JCI 祈福医院

【国际助产士日】20岁男助产士曾遭性别歧视 男助产士陪伴分娩的两大优势

一听说助产士是男的,相信很多人会面露异样,其实,男助产士在陪伴分娩有两大独特优势。详细>>

深圳一33岁跑友猝死 半程马拉松危险性不容忽视

12月5日结束的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酿出悲剧。一位深圳跑友在半马终点不远处倒地猝死。几乎在去年同一时间,珠海半程马拉松发生过猝死事故,可惜……详细>>

第一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将召开

预告:2014年,9月5-7日,第一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将在中国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主席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详细>>

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七连降 女孩生存环境改善

今天是第五个“国际女童日”。在国家卫计委举行的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指出,我国出生人口……详细>>

2012年“国际强直性脊柱炎研讨会”成功举行

在2012年“国际强直性脊柱炎研讨会”上,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主任委员栗占国教授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