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消化道疾病学术盛宴2015广州消化道疾病周落幕

2015-11-23 11:19:37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12日-15日,由《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承办“2015广州消化道疾病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此次大会共设主会场中英文论坛1个,胃癌结直肠癌炎症性肠病、大肠肛门疾病、疝气、消化内镜、营养等领域的共7个专题分会场,此外,大会还安排了手术演示、“中山六院同学交流会”、“博采众‘肠’腔镜结直肠规范化治疗手术录像比赛”、辩论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大会还依靠健康时报、丁香园和39健康网等媒体支持,在业界、群众间进行了强而有力的传播,制作的官方微信页面、H5专题页面、专题网站点击逾万次。


作为国内消化道疾病研究领域高水平的学术盛宴,本次会议可谓星光闪闪,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院长季加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郑民华教授、美国克利夫兰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FezaH.Remzi教授、UWMC消化内科主任/华盛顿大学胃肠肿瘤预防策略专家组组长WilliamM.Grady教授、美国克利夫兰医院IBD中心主任沈博教授、克利夫兰微创普通外科主任/减重与代谢外科主任PhilipR.Schauer教授、美国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AlanP.Venook教授、哈佛医学院AndrewT.Chan教授以及中外消化道疾病领域多个学科权威专家和医学名家近200人担任大会演讲嘉宾、主持人、手术示范专家,与会人员逾1200人,规模空前。


11月13日,2015广州消化道疾病周在一场精彩的手术直播中拉开帷幕。全天共有14台手术演示,且全程网络直播,国内结直肠外科、胃肠外科、腹壁外科学组主委、副主委级别的专家纷纷登台“献艺”,为现场200余名国内外专家、网络端数千名全国各地外科同行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手术盛宴,令人称赞不绝,大呼过瘾。


大会主持人,大会主席之一兰平教授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主席之一胡品津教授致辞,他自称以一个内科医师的身份来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主席之一汪建平教授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携手将我国的消化道疾病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14日上午,在以“因为专注、所以专业”为主题的开场影片之后,在掌声中,大会进入精彩纷呈的议程。大会主持人,大会主席之一的中山六院兰平教授宣布“2015消化道疾病周中英文论坛”正式开幕。随后,大会共同主席胡品津教授、汪建平教授分别致辞。大会主席之一的胡品津教授动情的表示,他要以一名普通的内科医生身份来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有不少颇有意思的议题。同是大会主席的汪建平教授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携手将我国的消化道疾病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主会场中英文论坛上,美国科学院院士Grady教授打响了头一炮,为大家带来了《美国精准医学在结直肠癌中的应用》,其中介绍了最新的结直肠癌精准医学的治疗理念和未来展望;中山六院汪建平教授则对今年发布的《中国结直肠癌诊疗规范2015》要点进行了精彩解读,广受好评;季加孚教授分享了他在中国胃肠道肿瘤规范化治疗现况的横断面调查,探讨了当前中国胃癌治疗现状和难题,强调了胃癌早诊早治的重要性,引发全场共同关注;AndyChan教授则给大家介绍了阿司匹林对结直肠癌预防的价值。此外,胡品津教授、沈博教授、PhilipR.Schauer、FezaH.Remzi也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国内外消化道疾病的诊治现状和研究进展。

 


主会场演讲嘉宾

11月14日下午到15日上午,大会进入分会场环节,七大分会场人头攒动,各有千秋。正如汪建平教授在致辞中提到的,本届会议秉承“因为专注,所以专业”的理念,顺应时下消化道疾病诊治中多学科联合诊治的热点话题,通过邀请国内外消化道领域的精英学者进行演讲及交流,势必为广大学者搭建一个更为宽阔和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与国内同道一起,积极推动消化道领域的发展与进步。

 


分会场盛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消化道疾病周 消化道疾病 消化道

改善母乳喂养每年可救82万人 专家支招正确母乳喂养4种姿势

今年8月的第一周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共同坚持”,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详细>>

节后这个病竟然最多!看看你有没有

知道春节后到医院里来看啥的人最多吗?其中有一个毛病,你很难想到。因为有许多人居然是来看“口气”的。春节后不少市民都苦恼于自己“口气变重”……详细>>

曾龙驿: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确饮食运动控血糖

由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发起2015年首届“糖尿病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推广普及糖尿病知识……详细>>

[6.29]南方医院:中老年人常见的排尿问题

在世界尿失禁周到来之际,南方医院的泌尿外科将于2017年6月29日周四下午 15:00-16:30在南方医院教育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室开设科……详细>>

[6.28]中山二院:下尿路症状健康讲座及咨询活动

下尿路症候群虽然不危及生命,但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困扰,也是病人的难言之隐。国际发布的研究表明,下尿路症候群是高发症状,国际尿控协会将每年……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