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祈福医院正式加入支付宝“未来医院”

2015-02-03 10:19:26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2月2日,祈福医院与支付宝钱包、科进软件达成合作,正式加入支付宝“未来医院”,成为全国首家加入“未来医院”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三甲医院,也是广东省首家采用预交金模式的“未来医院”。

据了解,祈福医院开通的“未来医院”服务,上线包括移动挂号、诊间缴费、查收报告、住院缴费等功能,未来还将支持医保实时报销。用户只要在支付宝钱包中添加“广东祈福医院”服务窗,并绑定医院的就诊卡号,就可以通过支付宝钱包实现挂号、缴费、查询报告,到住院金清单查询、缴费,全流程都可以用支付宝钱包完成,无需再多次排队等候,极大缩短了就诊时间。

完成医院就诊卡绑定的支付宝钱包用户,只要办好住院手续,就可以在支付宝钱包直接进行住院押金缴费。万一住院押金不足,支付宝钱包会提醒用户续费。而所有的住院费用清单,用户都可以在支付宝钱包的医院服务窗里查询。

如果没有就诊卡,用户可在“广东祈福医院”服务窗在线申请,实时绑定,方便首次就医的用户使用移动就诊服务。“祈福医院”服务窗还提供了“就医档案”功能,用户可以查询到所有的挂号记录、就诊信息、缴费信息与检查、检验报告。

据了解,祈福医院一直致力于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陆续推出了微信、APP、患者随访等项目,使病人就医更加便捷,服务更加周到。在不久的将来,祈福医院“未来医院”亦将实现医保实时结算功能。未来,祈福医院还将和支付宝钱包、科进软件就“未来医院”展开更多的合作探讨,为门诊和住院患者提供更多的移动服务,从而进一步完善医院的移动就医服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姚晓珠 通讯员:陈默)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74名医务人员在短短4小时内共献血17.28万ml 创24年来历史新高

广东省人民医院2018年冬季无偿献血活动,短短四个小时共有674名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总捐献864单位共计17.28万ml新鲜血液,创……详细>>

[11.28]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中风识别与紧急处理

中风也叫脑卒中。中风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三伏天即将到来 古中医三伏贴天灸即将开贴

2016天灸知多点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