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开设“痉挛与肉毒毒素注射”门诊

2014-08-27 13:31:19      家庭医生在线

医院动态广州讯 痉挛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主要包括脑损伤脊髓损伤脑瘫等所致肢体痉挛、及精神紧张或不明原因的眼肌痉挛、面肌痉挛痉挛性斜颈等。既往多是口服药物治疗,但临床效果不满意,且部分患者出现头晕嗜睡等副作用,往往不能坚持服药治疗。肉毒毒素注射治疗具有起效快、疗效确定的优点。

据了解,自2001年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康复科已开展肉毒毒素注射治疗,目前有10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并率先成立了华南地区第一家肉毒毒素注射技术培训基地。根据患者不同的发病部位等具体情况,采用超声引导、电刺激或肌电图引导下注射,使药物准确到达靶点,疗效更佳。

门诊时间:9月开始,每周一下午

出诊专家:伍少玲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王虹人)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五四青年节】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务工作者“致青春”:献给医疗事业的无悔时光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我们的青春不后悔。 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