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医三院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授旗仪式及义诊成功举办

2014-03-07 16:42:45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广州讯 3月7日,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联合广东电台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在陈家祠广场举办主题为“美丽女人从健康开始,健康女人在此起航”的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同时还举行了“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的授旗仪式。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既有来自该院的妇科等14个临床专科的著名专家为女性市民们答疑解惑,还有正在医学院就读的莘莘学子发放健康资料,传播健康知识。

广医三院陈德院长为义诊活动致辞(家庭医生在线摄)

 

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代表展示队旗(家庭医生在线摄)

  

广医三院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广东电台南方生活广播的全力支持(家庭医生在线摄)

 

中医科周颖芳博士(右一)为市民现场演示足三里穴按摩(家庭医生在线摄)

附近社区居民也自发踊跃参与本次义诊活动(家庭医生在线摄)

 

 

义诊现场,市民踊跃的向专家咨询健康保健知识(家庭医生在线摄)

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将公益与志愿进行到底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广医三院陈德院长为义诊活动进行致辞。同时,他重点介绍了广医三院院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并在掌声中为“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骨科青年医生王簕作为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多年来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感悟,并表示志愿者舞台给自己提供的成长机会和平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和更多志愿者们将传播健康的义诊活动进行到底。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在成立后,每年在广医三院院内开展大小类型义诊近20场,健康讲座超过70场,在院外开展的大型义诊超过10 场,并向贫困山区送医送药,志愿队伍足迹覆盖清远、丰顺、阳西、从化等省内多个贫困地区。

另外,在今年全院的志愿队伍进行系统整合之后,将有更多志愿者加入其中。队伍将分为“退休专家医疗分队、在职专家医疗分队、青年志愿分队、学生社会志愿分队”,各分队将以合作或单独的方式奔赴不同的地方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同时成立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队员库”,使志愿队伍的管理更为规范,服务更为到位。

义诊现场专家教穴位,健康问答互动热烈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此次大型义诊是广医三院“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在接收授旗后2014年度的首场大型义诊,很多市民从南海、罗冲围赶来参加。

在台上,广东电台南方生活广播主持人携手广医三院妇科刘娟主任医师,产前诊断科陈敏博士、中医科周颖芳博士和观众们进行了热烈的现场健康问答互动,更有市民上台向中医科周颖芳博士学习穴位按摩。其他妇产科、儿科、骨科、皮肤科、乳腺外科、内分泌科、临床营养科的医生也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提供了义诊服务。还有很多市民们享受到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测量骨密度的健康服务。

将建立微信平台丰富志愿传播形式,增进医患沟通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这次“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授旗,正式寄望在以前志愿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更多新的志愿服务方式,传播志愿健康精神,如除了以往的名医进社区、进山区之外,我院还打算安排名医进学校等活动。

在媒体信息发达的当下,医院也希望加强与广大主流媒体合作,并在接下来通过建立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健康科普宣传平台及渠道,提升百姓健康保健意识,增进医患沟通理解,同时也更好地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医院动态附注

柔济爱心志愿服务大队:志愿活动形式丰富,特色明显

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医三院的志愿活动经过多年探索,形式在不断丰富,并逐渐形成了自身特色。

目前主要包括六个系列:志愿者,进医院:由医护人员、社会人士、学生等组成队伍,活跃在门诊大厅、病房等医院各个角落,担负起导诊,咨询等许多角色。

走山区,送健康:到各个贫困山区开展义诊,送医送药,走访贫困家庭。

入社区,送温暖:不定期组织医疗专家,进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义诊及免费检测及筛查活动。

设基金,助孤贫。设立爱心起航爱心起航基金,资助早产儿和多名贫困失学儿童。

体验营,促沟通:与媒体联合举办“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邀请志愿者亲历医生工作,促进医患沟通,共建医患和谐关系。

助残障,帮体检。多年来联合广州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免费体检,为他们送上健康关怀,并配备具有手语导诊导检,无障碍就医之路富有医院特色,广受媒体好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疗效预测又有新工具!中大肿瘤医院在国际上首次建立鼻咽癌预后个体化预测模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鼻咽癌研究团队再攀高峰,国际首次建立了基于血浆EBV DNA、TNM分期及其它风险因素的预后模型(nomogram)……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康复医学科团队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11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以“聚焦……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引进全球高端平台MR750

广州华侨医院引进的PET/CT- MR三模式显像系统为全球最先进的分子影像配置,国内首家。为临床应用和科研拓展提供了当今最高水平的影像技……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引进全球科技含量最高的动态容积CT

广州华侨医院引进的PET/CT+ MR三模式显像系统为全球最先进的分子影像配置,国内首家。为临床应用和科研拓展提供了当今最高水平的影像技……详细>>

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事件续:炎症不一定是感染

事件回顾:2009年11月10日,有媒体以“激光治疗近视疑致集体感染”为题报道了近期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术后病人异常反应事件。称……详细>>

  • 张水堂

  • 张兰

  • 杨传忠

  • 朱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