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华南首家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落户红会医院

2012-09-06 06:22:43      家庭医生在线

  9月5日下午三点,“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挂牌。作为华南地区首家“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在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副主委王家双的带领下,将以培养人才和促进学科发展为目标,以服务更多的疼痛患者为宗旨,促进疼痛学科的更上一层楼。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挂牌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正式挂牌成功。

  广东省委保健局马局长,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原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福根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康妹娟秘书长、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的院长李斯明、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王家双主任等都出席了揭牌仪式,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王福根主委、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的院长李斯明、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康妹娟秘书长等都做了致辞。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挂牌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的院长李斯明发表讲话。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王家双主任称,作为华南地区建立的首个“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其意义重大,一方面能促进疼痛学科这个新生学科的发展,另一方面培养更多疼痛科的人才,为疼痛做临床治疗的示范。据王主任介绍,就目前广州三十几所三甲医院中只有十几个医院建立了专门的疼痛科,而广州慢性疼痛患者却达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面对这么严重的供需不足,建了一个专业的临床培训基地,是非常有必要的。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挂牌

参加挂牌仪式众位专家合影。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挂牌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所有成员合影。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简介: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学科是一个新兴的多学科介入参与的专业 、集中临床多学科会诊优势,主要完成复杂、疑难的疼痛诊疗,使得以前“有痛无处看或顽固性痛症没人看”的状况根本改善。主要治疗神经损伤、顽固性神经痛、手术后疼痛、关节痛、晚期癌痛等,特别是王家双主任治疗顽固性疱疹后神经痛和慢性神经性疼痛处于同期国内优秀领先地位,2003年3月获得指导成为广州市政府科技进步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钟浩博:手术机器人量化术中技术指标,为术者注入一剂强心针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钟浩博认为,骨科手术机器人在手术过程中将各项技术指标量化,直观的数据体验,可谓为我们注入一剂强心针,为完成高质……详细>>

40岁大哥狂吃月饼致胆囊炎复发入院 中秋吃月饼有哪些禁忌?

月饼是我国的汉族传统美食之一,中秋节是吃月饼和赏月的必备习俗。随着饮食文化丰富,市面上有各种口味的月饼,不仅局限于枣泥、红小豆和五仁月饼……详细>>

好消息!“掌上中山一院”全面上线 挂号、缴费、排队全搞定!

中山一院信息化建设再进一步,3月13日,中山一院官方手机客户端(APP)“掌上中山一院”将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正式全面上线启用,门诊预约……详细>>

三伏天即将到来 古中医三伏贴天灸即将开贴

2016天灸知多点详细>>

男婴被收4次“子宫切除费” 院方称是忙中出错

4个月大的男婴因为拉肚子住院看病,在被收取费用时,竟出现“子宫切除”费用,而且一“切”就是4次。面对4000多元的天价费用清单,男婴父……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