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得了宫颈癌,早期会有哪些表现?

2020-04-12 11:07:00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约有11万人,是女性第二大高发恶性肿瘤。而目前治疗HPV没有特效药物,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接下来,就来看看宫颈癌早期会有哪些表现吧。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

1、阴道不规则出血

一般表现为两次月经期之间的非经期性少量阴道出血绝经后的阴道出血。被视为月经不调或更年期表现。不过,这种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的确见于宫颈癌早期,属于病人的首发症状。

2、接触性出血

一般表现为夫妻生活后或者便秘用力后,即白带中混有滴状鲜血,有时呈条丝状,有时呈暗红色。年龄在30岁以上且已生育过的妇女,突然出现夫妻生活后出现阴道点状出血,应当作为宫颈癌的早期信号,需要加以重视。

3、阴道分泌物异常

阴道分泌物异常同样是宫颈癌早期的重要表现,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并伴有颜色和气味的变化。白带增多症状一般晚于接触性出血出现,刚开始可能是正常色味,渐渐变为浆液性分泌物,到了晚期宫颈癌可有米泔样或水样白带。

极少数HPV感染者最终会发展到宫颈癌

资料统计不一,大概有70%-80%的女性一生之中感染过HPV,型号不一定一样。并且,感染HPV也不一定是女性的问题,男女双方都有可能传染、或被传染。若生殖器官与HPV病毒污染的浴巾、马桶、被褥等物品直接接触有可能被感染。若手接触到HPV污染的物品、再至生殖器官也有可能感染。HPV还可以通过母婴之间垂直传染。

另外,感染高危型HPV、且是持续性感染。病毒持续感染,继而癌前病变,再下去就是原位癌、浸润癌!而目前应对HPV感染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注射疫苗,有两价、四价、九价疫苗,但也只预防相应型号的病毒,不是全部,注射年龄越大效果就要差一些,所以注射疫苗后不是万事大吉,还需定期检查,早干预、早发现、早治疗!

资料参考:

1.《宫颈癌趋于年轻化,你对它的危害知多少?》,西安莲湖大唐医院-三秦网,2020-04-10

2.《感染HPV的人那么多,大多数人没事,为什么有人却患上了宫颈癌?》,刘永毅医生-百家号,2020-04-07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PV 早期表现 宫颈癌

脊柱侧弯加重与遗传基因有关 赶紧看看孩子是不是脊柱侧弯!

据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池川志郎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了导致青春期特发性脊柱侧弯病情加重的遗传基因。如何分辨孩子是否有脊柱侧弯?详细>>

玉女掌门杨采妮有孕了! 如何第一时间知晓怀孕

今年42岁的一代玉女掌门“杨采妮”与丈夫邱韶智结婚三年传来好消息,二人拍拖17年,2013年结婚。据香港媒体报道,她透过经理人证实怀孕5……详细>>

我国有1.2亿高尿酸血症患者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今天你爱护心脏了吗 当心几种有损心脏健康的习惯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关爱心脏,活力人生”。 心脏是一个中空的肌性纤维性器官,斜躺在胸腔的中部。一般来说,一个人的心脏和本人的一个拳……详细>>

连云港兄妹吃辣条毙命 磷化铝对人体有何危害?

前天下午2点左右,网曝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某村一8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吃完村里小店买的“辣条”后死亡。目前,当地派出所否认“辣条”致死可能……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