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如何对症治疗?试试这么做

2020-01-28 06:36:57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上呼吸感染一般多是由病毒引起,如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时,比如淋雨、劳累等,原来存在于上呼吸道或从外界侵入的病毒就会迅速繁殖,引起疾病。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虽然发病急,但只要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加强护理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完全恢复到正常。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很少拖延不愈,但有可能反复发作。因此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合理喂养,适当补充维生素,夏天炎热要多喝水。从而降低小儿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如何对症治疗?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是病毒感染具有自限性,一般一周左右就会好转。通常这种情况我们会对症治疗,或者加点清热解毒的板蓝根、清开灵等药物。如果发热就用物理降温,如果鼻塞也对症用药即可。同时注意要宝宝多喝水,是很重要的。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接触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同时家人也需要特别注意卫生,而且如果天气炎热,室外的室温与室内差别较大,要注意过度。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是可以预防的,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最佳方法就是要坚持适当的锻炼,做到生活有规律,在饮食上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日常护理?

如果已经得了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首先就要注意让孩子休息,鼓励宝宝多饮水,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此时切记不建议加强体育锻炼,以免诱发心肌炎等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

小伊伊伤口全部闭合 主治医生称偶尔站立已无大碍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最后获救伤员小伊伊的主治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骨科主任赵黎教授23日告诉记者,小伊伊的伤口已经全部闭合……详细>>

[5.25]关注疝健康 中山六院大咖教授给你做义诊

疝气俗称“小肠气”,是目前最常见的外科疾病。它是指腹腔内脏器由正常位置经腹壁上孔道或薄弱点突出而形成的包括。据统计,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详细>>

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家长知道吗?

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有哪些?婴幼儿的免疫力低下这是众所周知的,打疫苗来预防疾病的感染和发生也是必要的。那么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有哪些?详细>>

1岁小宝溺水90秒 母亲就站在旁边看手机!

近日,一个新闻“宝宝在游泳馆溺水”让不少网友看得揪心。该事件发生在7月31日,一妈妈带两名宝宝到婴幼儿馆游泳,期间店铺员工暂时离开并告知……详细>>

5岁还尿床可能是遗尿症 专家:不干预或遗尿终生

在很多家长眼里,孩子尿床是小事,长大了就好了,不需要治疗,但事实并非如此。昨天是第四届世界遗尿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肾内科主任李颖杰……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