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什么的肾结石?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2020-01-18 07:05:02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疾病,患者出现无故血尿、发烧时,要警惕肾结石的发生,肾结石其实离我们都很近。

血尿警惕肾结石

血尿是肾结石的其中一个症状,体力活动较多时会突然发生疼痛血尿。但血尿一般较轻,有时肉眼不能看出,只能在显微镜下见到从少数到多数红细胞,但是当结石对粘膜损伤较重,常有肉眼血尿。血尿常在病人活动较多时诱发,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有尿频尿痛症状。由于结石堵塞了肾盂、输尿管,导致尿液排出不畅,造成肾积水。有的肾积水可以没有任何症状,长期肾积水会造成患侧肾功能受损。双侧肾积水严重者可能导致尿毒症

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一、肾结石的危害可引起疼痛。疼痛常位于腰部和腹部,多数呈阵发性,亦可为持续疼痛。肾结石绞痛常突然发作,疼痛常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沟或股内侧,女性则放射至阴唇。肾绞痛发作时,尿量可能会减少,待绞痛缓解后,会有多尿的现象。有的症状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活动或劳动后疼痛可加重。

二、可引起梗塞、血尿。由于结石表面比较粗糙,通常可造成尿路黏膜损伤,引起不同程度的血尿,如果结石较大,可使结石长期压迫尿路黏膜,从而诱发癌变。 其次,结石阻塞尿路可导致不同程度肾积水,严重的肾积水可造成尿毒症。

三、肾萎缩、肾功能减退这是肾结石的危害中比较严重的。如果肾结石造成肾积水过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压力过大,肾脏血流减少,可发生肾小管变性、坏死,肾萎缩变小,使肾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结石对肾脏的危害主要在于阻塞尿路,并对尿路粘膜造成直接的损害,导致肾功能减退。

四、可发生尿路感染。肾结石的危表现为会使尿液流通不畅,很容易引发尿路感染。但是感染会加速结石增长和肾实质的损害,还可导致肾积脓,严重的导致败血症。

五、尿毒症。当肾结石并发感染时,发展成肾盂肾炎或肾积脓,会使肾脏迅速受损。到双侧肾结石晚期可发生尿毒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原因 肾结石危害 肾结石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 黄红星

  • 黄亚强

  • 李飞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