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老年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增生?日常要注意什么?

2020-01-11 09:15:51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之一,随全球人口老年化发病日渐增多。可是,日常生活中中老年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增生?要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老年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增生?日常要注意什么?

中老年男性预防前列腺增生,日常生活要注意:

1)睡前1—2小时尽量不要饮水,减轻夜间膀胱压力。

2)限制饮酒及咖啡。酒和咖啡会增加尿量,刺激膀胱,加重症状。

3)不要憋尿,规律排尿。憋尿会使膀胱内压增高,损伤膀胱肌肉和黏膜。定时排尿可以锻炼膀胱肌肉,缓解严重尿频尿急的症状。

4)适当运动。懒散怠动会增加尿的滞留,哪怕是小量的运动,都会对缓解排尿不畅的症状起到积极的作用。 5)勿受凉。受凉会增加尿的滞留,加重尿急症状。

前列腺增生能喝啤酒吗?

从40岁开始,男性的雄激素水平下降,男性开始出现前列腺增生,进入老年之后前列腺增生就更为普遍了。天气热,喝水多一点,尿自然多,加上原本就有尿频、尿急、夜尿增多、排尿力、尿线变细的症状,这让老年患者十分苦恼,纷纷来就诊。这是因为出汗多,如果体内不及时补充水分,尿液中晶体也容易沉积形成泌尿系统的结石。

温馨提示:无论是前列腺增生,还是泌尿系统结石的患者都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比如在夏季少喝酒,尤其是啤酒,啤酒中含嘌呤高,人体代谢后可分解成尿酸,这也是肾结石的重要诱发因素;而前列腺增生的患者饮酒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颈充血水肿而诱发尿潴留。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有什么区别?

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在这疫情期间人们最害怕的就是感冒和发烧,因为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症状差不多,虽然都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不过两者……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 袁少英

  • 毕焕洲

  • 陈德宁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