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患脂肪瘤该怎么办?这3大日常护理措施要注意

2019-12-08 09:15:32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瘤的发生与饮食因素、体内激素水平、吸烟、饮酒等多种因素相关。过度饮酒,经常进食油腻、高胆固醇的食物与脂肪瘤有一定关系。经常熬夜、压力大、长期焦虑的人群体内代谢失衡,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组织不能正常排列,从而形成了异常的脂肪组织。

因此,脂肪瘤的发生与发展是一个多因素作用、多基因参与形成的生物学现象。而脂肪瘤是较常见的良性体表肿瘤,一般不会转化为恶性肿瘤。临床上,它可分为单纯性及弥漫性两型。

患脂肪瘤该怎么办?

单纯性者为单个和多个半球型或球型。触诊有囊性感,栗子至鸡蛋大,高于皮面,或没于组织中,可以移动,表面皮肤正常或略带青色,一般缺乏自觉症状。脂肪瘤生长缓慢,达到一定程度即可停止,有时可自行萎缩。由于其发展缓慢,恶变者甚少,而大多对机体又无严重的不良影响。所以,如无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当然也可手术切除。

弥漫性者为皮下浸润斑块或局限性扁平隆起,质地较硬,边界清楚,好发颈项、前臂、腰、臀等部位。对于弥漫性病人,可试用甲状腺素内服或注射。不过应注意,如果脂肪瘤生长迅速或位置较深,则有癌变可能,应到医院检查。

脂肪瘤患者的日常护理措施

首先,对于脂肪瘤患者,日常生活中护理最重要的就是禁酒,一切含有酒精的食物、饮料都应尽量避免。因为酒精对肝脏损害较大,会刺激到肝脏,导致其胆汁分泌异常,有可能会刺激到脂肪瘤致使其生长加速。

其次,脂肪瘤患者应注意饮食,应当尽量减少摄入过多的胆固醇,这也是一种有效的护理措施。因为过多的胆固醇会影响身体各个器官的新陈代谢,而且多余的胆固醇由于不能正常的被排出体外,会刺激脂肪瘤生长。

最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尤其是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合理、健康的饮食能够有效的缓解脂肪瘤的生长。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护理 脂肪瘤怎么办 脂肪瘤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2.8]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常见及特殊问题应对

面对宝宝各种各样不可预知的问题,初为人父母常常手足无措。其实不必太过紧张只要知道宝宝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合理的应对就可以解决的。为此,广……详细>>

大学生酒吧吸食笑气患上脊髓病 如何预防脊髓病变

两患者也承认1年来频繁出入酒吧,购买吸食笑气的特殊病史。曾在酒吧打工,其症状较轻,主要是四肢的麻木、乏力等,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详细>>

女子25年没来过“大姨妈” 女性闭经的原因你知道吗

谢女士在25岁之前,竟从未来过月经。谢女士说,在初中懵懂期,身边的女同学一个个都在为“大姨妈”的光临烦躁,她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当时因为……详细>>

“大姨妈”长时间旷工不能只怪内分泌 月经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月经迟迟不来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一般情况下可能是由于生长发育、内分泌、染色体等问题,过度减肥以致体型消瘦或者是特别胖的女生,可能会有……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