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什么时间段做按摩推拿比较好? 推拿的常见原则有这六点

2019-10-13 07:17:3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中国的按摩推拿博大精深,能够解除身体的疲劳,让身体变得更加的轻松,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去推拿按摩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什么时间段做推拿按摩比较好?

1、早晨做推拿按摩有利于提神醒脑

在早晨起床之后推拿五分钟,先轻轻的按摩头部和脸部,最后延续到脖子处轻轻的按压锁骨,这样可以延缓身体的衰老而且还能够排水消肿,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同时也能够提神醒脑。

2、晚上推拿可以舒缓神经

每天晚上去拿20分钟左右,能够有利于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让身体变得更加的放松能够缓解一天中紧张的肌肉,但是晚上推拿之后不能急忙着洗澡睡觉,不然会影响到推拿的效果。

推拿常见原则有什么?

1、强则松之:“强”是指筋强,即肌肉痉挛;“松”是指松筋、放松、松解。损伤可以导致肌肉痉挛;资料室应采用放松类手法,以达到缓解肌肉痉挛的目的。

2、寒则温之:“寒”是指一切受寒、受凉,或虚证表现为寒者;“温”是指温通、温热、多种伤科疾病与受寒受凉、或者阳气不足有关,寒邪会加重损伤,治疗以温通为主。

3、瘀则祛之:“瘀”是指瘀血,“祛”是指祛瘀、祛除。有损伤常常有淤血,治疗需采用活血祛瘀的手法以祛瘀生新。

4、肿则消之:“肿”是指肿胀,“消”指消散、消肿。肿胀也是损伤的一种外在表现,治疗时应采用消肿手法是肿胀消退。

5、失则调之:“失”指脏腑功能失调,“调”是指调节、调和、调整。无论四筋伤导致的脏腑功能失调,还是脏腑功能失调,采用调和作用的手法都可以应对。

6、凝则动之:“凝”是指筋凝、筋结,“动”指帮助肢体恢复关节运动功能。筋凝、筋结均为功能受限,治疗时应该采用助动类手法,以达到松解病恢复功能的目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推拿的时间段 推拿 按摩

上海最高寿星112岁 长寿的秘诀有哪些

2016年上海市十大寿星评选活动发布会暨颁奖仪式”10月8日上午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十大男、女寿星”、“上海市百岁夫妻”、“上海……详细>>

为什么股骨头最容易出现坏死?

股骨头坏死全称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骨坏死的一种。骨坏死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骨滋养血管受损,进一步导致骨质的缺血、变性……详细>>

睡前做两件事胜过任何补药

随着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我们有条件去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条件,而养生就是我们现在人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了,中国人自古就有养生之道……详细>>

常按5“窝”长命百岁 肚脐是治病要穴

人体有些部位是养生的重点,对这些部位常常按摩,加以养护,能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作用。以下五个部位,就是养生保健的关键……详细>>

男人强不强这按这里就能知道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悲伤、愤怒、焦虑、不安等情绪,人们一旦有这些不良情绪,将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导致人们的心理扭曲,所以人们要……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