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引起湿疹的原因有哪些?湿疹的患者饮食有何注意事项?

2019-10-03 07:51:3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平日里比较多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会让病人感到强烈的瘙痒感,而且是一种恶性循环,反复产生的疾病。而对于湿疹反复产生的因素不少人都不是很了解。其实造成湿疹反复出现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造成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不良饮食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大家的饮食也变得越来越不规律,饮食结构也不是健康,膨化食品、外卖的出现对我们的肠胃和内分泌系统造成有着非常大的影响;除此之外长期性的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自己的身体抵抗能力和免疫力有着非常大的影响,也可能造成湿疹的高发病率。

原因二:环境因素

湿疹跟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关系,在冬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的寒冷,我们常常整天呆在空调屋子里面,身体长期的处于温暖的环境之中,空气流通也不是很流畅。这些因素都严重的影响着身体健康,室内的浑浊空气也被身体再次吸收,因此很容易患上湿疹。

原因三:不合理的穿着

现在的女孩子为了展现自己的身材,经常会选择一些十分贴身的紧身衣裤,但是专家指出这些紧身衣裤长时间的和我们的皮肤接触,很容易让我们的皮肤患上湿疹之类的皮肤疾病。因此大家在穿着衣物上多选择宽松的,刚好现在是冬天,宽松的衣服也可以帮助我们遮住脂肪。

原因四:免疫力下降

因为人体的自身皮肤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小部分的湿疹出现时,人体可以自己经常消除,但是由于湿疹比较顽固,因为大多数时候症状只是减轻和隐匿,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根除。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湿疹就会再次出现,从而就导致病情反复。

原因五:过敏原刺激

物体过敏造成湿疹,有些人的体质属于比较比较敏感类型的,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出现湿疹。比如我们不小心碰到一些花草、花粉、树木之类的东西,就极有可能造成我们的湿疹出现,具体的那些物体会造成湿疹,还是需要看个人的体质。

那么湿疹患者不能吃些什么食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湿疹患者不能吃些什么食物?

1、不要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通常大家会注意给自己的身体补充蛋白质,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患有湿疹的朋友们来说,不能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像是牛奶、鸡蛋等,原因是这类食物会为湿疹的发展提供一个生长环境,使湿疹更加的猖狂,这种方式不利于身体的恢复。除了鸡蛋和牛奶,像是一些海鲜鱼类、虾等,以及有滋补作用的羊肉、生姜和大蒜也不能吃,否则会使湿疹更严重。

2、不能吃生食和含有细菌性食物

湿疹患者不能生吃一些食物,像是生洋葱、大蒜、番茄等,还有一些需要剥壳的食物,像是生核桃、生板栗等,还有一些水果,像是红红的草莓、蜜桃、提子、香蕉、菠萝等。患有湿疹的朋友们,除了不吃生的食物外,含有细菌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比如不新鲜的肉,一些死鱼、虾等食物。

3、一些发物也是不可以吃的

皮肤有湿疹的朋友们,应避免吃一些发物,像是笋、梨、大蒜、芋头、牛肉、葱、姜、韭菜等,还有蘑菇、胡椒、羊肉、莲子等。湿疹需要根据病情的程度进行治疗,大家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以抗过敏为主,湿疹与变态反应密切相关,找到过敏原是治疗湿疹的关键,患者可以去做过敏原检测,但也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仔细的观察,寻找疾病的可能原因或导致病情加重的食物,并注意避免这些因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原因 湿疹护理 湿疹

个高体胖男性前列腺癌风险高?哪些人易患前列腺癌

根据新研究,男性个子高,体重沉,或两者均有的患侵袭性前列腺癌风险更大。新的研究表明,较高的男性和肥胖者具有更具侵袭性的前列腺癌的风险较高……详细>>

22省份全面推行免费婚检,全国婚检率超60%?婚检能带来哪些好处?

婚检也就是结婚前对男性和女性做常规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这样能及时发现问题和疾病,保证结婚后的婚姻幸福,这不管是对女性还是男性来说都有……详细>>

31岁女子经量猛增查出鸡蛋大囊肿?月经量多可能是哪些问题?

正常情况下一个月经周期的量约5~80毫升左右,一次月经用10~20片卫生巾。若每次月经量大于80毫升,一次月经需用20多片卫生巾,这被判……详细>>

美亿万富翁狱中自杀身亡后,全球130人为遗产争相“认父”? 负能量是如何产生的?

现在年轻人自杀的频率越来越高,这是因为受到负能量驱使。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极大,背负着房贷和车贷,压力没有得到及时排解,会在体内形成负能量……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